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保安咋看似警察?要持证上岗规范着装!》后续 本报对保安行业着装不规范进行报道后,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行动 94名保安无证上岗被当场责令整改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5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对保安着装不规范进行的报道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 实习生 黄朝赓)一些物业保安的着装,“远看是警察,近看像警察;仔细一看,原来是保安”。7月24日,本报第5版对此进行报道,随后,南宁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安服务市场整治。昨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南宁8家物业公司未进行自招保安员备案、94名保安员无证上岗,已被责令整改。

今年7月10日,南宁市公安局发布“关于清理整治全市保安服务行业的通告”后,记者根据群众的投诉展开调查发现,在云景路某单位、唐山路某小区以及五象新区一家职能单位的值班保安,服装臂章上有“警察”字样,号牌却是“BA(保安标志)”等标志,部分市民调侃道,“远看是警察,近看像警察;仔细一看,原来是保安”。

昨日,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关于保安服务行业违法违规使用“特勤”“特别勤务”名称、标识问题整改的工作部署和要求,8月5日至8日,南宁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组织全局治安部门,开展第一次全市保安服务行业治安管理交叉检查。

“我们对南宁市108家保安服务企业的服务岗点进行检查,重点对保安员着警服、使用警用标志,保安从业单位带有‘特勤’‘特别勤务’字样、警用标志的装备等开展全面检查清理整顿。”这名负责人说,检查中没有发现违法使用、穿着仿制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违规注册、使用、佩戴“特勤”“特别勤务”名称、标识、制服,车辆违规喷涂“特勤”“特别勤务”名称、外观标识等情况。

警方对本报报道过的云景路某单位、五象新区一家职能单位和唐山路某小区保安员违法违规着装问题进行复检,发现上述单位已对保安着装进行整改。检查中,警方发现有8家物业公司没有备案并自招保安员,94名保安员无证上岗,对企业未备案、保安员无证上岗的违法行为,警方已当场通知责令整改。

新闻推荐

银沙大道至亭江路提升改造南宁市5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实习生韦明成)8月13日,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中心发布信息称,因南宁市银沙大道至亭江路进行道路...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安咋看似警察?要持证上岗规范着装!》后续 本报对保安行业着装不规范进行报道后,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行动 94名保安无证上岗被当场责令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