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邕江沿岸“守护者”收到清凉问候 经过清淤消毒处理,目前邕江沿岸各类设施基本恢复使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5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参与清理工作的保洁员开心领到凉茶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蕾 实习生 欧雨微)近段时间受台风影响,邕江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洪峰,随着洪水逐渐退去,邕江沿岸留下了大量积水、淤泥和垃圾杂物,被江水浸泡的道路、设施及绿化也急需进行清洗消毒。昨日,南宁市总工会为参与邕江沿岸公园汛后紧急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进行送清凉专项慰问,送来了清凉饮料,以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当天上午,不少市民从民生广场交通闸进入邕江北岸公园,平静的江面与红色的亲水步道和两岸美景相互映衬,令人心旷神怡。市民魏老伯经常到这里锻炼身体,台风“韦帕”过境期间,民生广场交通闸一度关闭,邕江沿岸的部分景观、步道和公共设施都被洪水浸泡。

“我们从8月5日就加入到邕江沿岸的清淤工作,工作时间常常从上午7点直至深夜11点。”今年49岁的玉燕玲是西乡塘环卫站的环卫工人,所负责的区域主要是邕江北岸公园从邕江大桥至中兴大桥一带。玉燕玲说,洪水退去后,畅游阁和邕字碑广场的淤泥深至膝盖,目前仍有不少从上游漂下来树枝、塑料、泡沫等垃圾堆积在沿岸拐角处。

南宁市“大行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邕江汛期后沿岸公园环境、设施的整洁与完好,在清淤工作基本结束之后,由市“大行动”牵头,持续组织各城区(风景区)于8月10日至14日开展邕江沿岸公园汛后紧急整治行动,重点对邕江沿岸公园中心城区汛期被江水浸泡的道路、设施及绿化作为进行清洗消毒。

目前,各城区(风景区)共组织工作人员7558人次,清洗作业车辆642辆次、冲洗水泵82台次系统开展清洗工作,清理面积达38.265万平方米。目前,经过清洗,各类设施已基本恢复使用,后续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考虑到参与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酷暑高温天气下工作,市总工会为大家送上了清凉问候。据悉,在今年夏季,市总工会为广大一线职工送去绿豆、白糖、绿茶等清凉消暑物品。送清凉慰问活动覆盖农民工、环卫工、绿化工、公安干警、城管人员以及快递小哥。

新闻推荐

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生态扶贫,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与市林业局、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共同制定了《南宁...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邕江沿岸“守护者”收到清凉问候 经过清淤消毒处理,目前邕江沿岸各类设施基本恢复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