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查了 交警开展第五次违反“新通告”集中整治行动 无牌车套牌车上路统统被查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5 06:38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查获在南宁市区行驶的悬挂桂C牌照电单车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在二塘高速路口,交警四大队查获了8辆不按规定通行的客车。图为交警对过路客车进行检查

(交警四大队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5月1日《关于加强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新通告”)正式实施,8月14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新通告”实施后第五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公路客车未按指定路线通行及摩托车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违法行为,查获了一批违规车辆。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厢竹大道公安村路口进行执法行动,不少违规行驶的车辆被当场查处。

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骑着电单车的女生被交警拦下,交警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辆电单车悬挂的是“桂C”号牌,按照规定,外地号牌的电单车禁止在南宁市区内行驶,女生见状,急得打电话给朋友诉苦,直呼“交警查车,我中招了!”这名女车主说,她并不了解“新通告”内容,来南宁工作,为了方便就把车也带来了。

这边刚处理完,那边又有一辆电单车骑过来,这车更“放肆”,竟是辆无牌车,而且女车主说,这车她买了两年了,一直抱着侥幸心理没去办登记号牌,结果还是挨了。

说话间,第三辆电单车骑过来了,交警一瞧,这车牌不对啊,是辆套牌车!这回的车主是个小伙子,看到交警识破了车牌的秘密,也跟着急了,“哎呀,我骑朋友的车,不懂怎么就套牌了!”最后,在交警的帮助下,套牌被撕了下来,并被依法收缴。

当天被查处的车辆比较多,仅20分钟就相继查处了10多辆各种违规电单车。由于很多骑手,尤其是外地骑手对“新通告”相关规定不了解,出行时违反了规定,为此,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还向途经的车主发放宣传册,并重点对违规车主进行口头教育和处罚。

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朱兵介绍,“新通告”实施以来,交警部门针对新规内容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除了电单车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货车等车辆违反限行规定闯禁区的交通违法也比较突出,交警部门将继续严查此类违法行为,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各位车主遵守“新通告”规定,勿抱侥幸心理闯禁区或是违反其他相关规定。

新闻推荐

南宁社保参保缴费证明有电子版了 目前全市可申领8种电子证照,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本报讯(记者史小辉)不少市民办事时,需要用到社保参保缴费证明。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南宁人社推出社会保险参保缴...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查了 交警开展第五次违反“新通告”集中整治行动 无牌车套牌车上路统统被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