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低首付买宝马车 结果买车变租车 律师提醒:面对过于诱人的条件,消费者应慎重考虑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23 15:37   https://www.yybnet.net/

购车合同抬头显示为“融资租赁协议”。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徐庆成

去年6月份,南宁市民李女士得知,在“弹个车”平台首付一成就能买新车,便通过该平台线下一家门店缴纳首付3.66万元,提走一辆2018款宝马3系轿车,之后才发觉自己签订的是月供租赁协议。买车变租车,李女士质疑这家门店欺诈消费者,她暂停月供,并联系商家协商。在协商期间,车子被该平台派人开走。

1

看中低首付通过网络支付买车

去年6月23日,李女士在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以下简称大搜车南宁分公司)的天猫店铺““弹个车”汽车旗舰店”,看中一辆2018款宝马3系白色新车。当天,她按照“弹个车”工作人员的要求,在该公司旗下的“弹个车”线下门店——南宁神通瑞和店购买了这辆宝马车。

“具体的购车过程,都是通过网络支付完成的。”李女士的爱人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先是下载了“弹个车”APP,根据提示注册用户,再根据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登录网页。在支付了首付款3.66万元后,系统自动生成一份电子协议。

“该平台开出的优惠条件是一成首付,含购置税,还送1年保险。我们决定在这个平台买车,主要是看中这些条件。”龙先生说,买车当天,在支付首付款之前,他们没有看到任何合同。神通瑞和店张姓负责人及销售人员,也都未提及有关合同任何条款的说明。

2018年7月16日,李女士根据“弹个车”提示前往神通瑞和店提车,并支付了6000元的提车服务费。

2

使用9个月后发现买车变成租车

龙先生介绍,支付购车首付款后,每个月还需要支付8898元的月供。到今年2月27日,他们一共还了8期的月供。3月份,由于资金紧张,没有及时还月供,“弹个车”客服打过两个电话来催缴月供,其中有一次没有接。再后来,对方客服也不再来电提醒。

3月26日,“弹个车”派人来把他停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宝马车开走。龙先生立即联系了大搜车公司总部客服。客服称,由于龙先生拖欠月供,公司已经派人将车开走。龙先生表示,车子是买的,公司有什么权利开走车子?客服通过电子邮件发来一份电子合同。看到电子合同,龙先生才知道当初系统生成的不是买车协议,而是租车协议,“本以为是低首付买车,没想到买车变成了租车。我们一共支付11万余元,这意味着这些钱都变成了租车费”。

3

“弹个车”回应租赁协议购车者应知情

车子被开走后,李女士和爱人称,曾多次联系大搜车总部,要求协商解决双方争议,但对方一直拒绝解释及协商。

8月21日上午11时许,根据李女士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银海大道南宁神通瑞和店,发现门店已经改换门庭,正在经营的是一家奶茶店。据该店铺所在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弹个车”门店早在今年5月份就搬走了。

随即,记者给“弹个车”门店的张姓负责人打电话,电话打通后被对方摁断。之后,记者来到大搜车南宁分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表示,以租代购,分公司都是按总公司的要求销售产品的,协议书上也注明是“融资租赁协议”,客户在下单前应该知道这个协议。“分公司要求各个代理商告知客户,至于代理商是否按要求做,分公司就无法知晓了。”

8月21日,按照该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大搜车总部公关总监张某英,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4

律师说法出租方若侵害消费者权益可主张赔偿

李女士向记者出示的合同抬头为“融资租赁协议”。李女士说:“买车时,工作人员从没有提及什么融资租赁协议,我也没看到过。如果知道是花几万元租车,我肯定不会租。现在对方擅自将车子开走,还要求我支付14万多元的费用,我准备起诉到法院。”据了解,目前,在广西区内,还有桂林、柳州、北海、百色等地的一些消费者,也有类似遭遇,他们已成立了维权群。

对此,相关律师表示,就涉及的合同来看,这明显是一个以融资租赁为名、实则是普通车辆出租的合同。如果出租方在签署合同时故意隐瞒重要真实情节,会影响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侵害消费者利益,所签合同也因违背了当事人的真实意愿且受商家欺诈而无效。根据《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条款,出租方行为涉嫌欺诈消费者、侵害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消费者可主张赔偿。同时,他提醒大家,在消费时面对过于诱人的条件,应慎重考虑,避免丧失理性判断。

新闻推荐

地铁2号线东延线全线洞通

本报讯(记者胡明峰)记者昨日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东延线那福路站至平良立交站左线区间于近日洞通。至此地铁2号...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谎言收购站2019-08-21 23:52
评论:(低首付买宝马车 结果买车变租车 律师提醒:面对过于诱人的条件,消费者应慎重考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