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注意!购买非法油也犯法 南宁两名私家车主因加“黑油”,被处行政拘留5天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2 15:51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指认非法加油现场。 南宁警方供图 扫一扫,看更多图片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何京霖)“黑油”的油价比一般的加油站油价低,因此会有车主不顾安全,贪小便宜加“黑油”。可能有人认为,卖油的才犯法,加油的就没啥事儿。其实,购买非法油也犯法。9月9日,南宁有两名私家车主因买非法油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七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在南宁市长虹与翠竹路口有非法加油车为过路车辆加油,9月9日下午,经过前期调查取证,民警采取收网行动,当场查获3辆非法加油车辆,捣毁非法汽油加注点一个,扣押汽油约1.55吨,非法加油机一台,现场查获1名工作人员和两名前来加油的车主。目前,警方已依法对非法买卖、使用危险物质3名违法嫌疑人做出行政拘留处罚。其中,两名车主因加“黑油”,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据警方介绍,这是南宁警方开展成品油打击整治专项工作以来,在前期打击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首次对买方私家车主进行处罚,旨在教育广大市民杜绝加注非法成品油,起到良好的警示示范作用。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新闻推荐

振业启航城: 营销中心盛大开放 引领空港人居

振业启航城新中式营销中心开放,现场宾朋满座9月7日,振业启航城新中式营销中心&样板间双双亮相,现场宾朋满座、人声鼎沸、热...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动物界的花样月饼2019-09-12 15:55
评论:(注意!购买非法油也犯法 南宁两名私家车主因加“黑油”,被处行政拘留5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