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看!“绿茵小将”的150天冠军养成路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7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总决赛激烈进行中

本报通讯员

苏瑞阳摄三十八中两名学生取得佳绩 佟镝 摄为了赢得比赛紧张训练 佟镝 摄

■佟镝文/图

从第一次组队到第一个冠军,只用了150天!而150天以前,他们还是对机器人“零基础”的孩子。可就在7月26日至28日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上,来自南宁市第三十八中学七(5)班的武韬和七(11)班的覃荣琳力克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名选手,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中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绿茵小将”项目的冠军!

首次夺冠惊喜而感动

经过7月26日的预赛、27日的淘汰赛、28日的决赛,武韬与覃荣琳同学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以总积分最高、进球数最多的优秀成绩,捧回了“绿茵小将”项目冠军的奖杯!

“我们根本没想到会拿到冠军,对于机器人比赛来说我们还是新手。”近日,记者来到南宁市第三十八中学见到了这两位获得金牌的小选手,这两位同学很健谈,“我们从今年3月开始加入学校的机器人社团,学校为了我们这30个孩子投入很大,买了机器人配件,还配备了2名专职老师带领我们练习”。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就在比赛开始的前一周,两名同学从早晨练习到晚上,同一个动作重复不下上百次,以达到更快的速度。“在预选赛上我们的成绩并不理想,一平一胜的成绩让我担心根本无缘决赛,可是在淘汰赛上两名同学不负众望顺利杀入决赛,又在决赛中获得冠军。捧起奖杯的那一刹那,我真的是热泪盈眶。”带队老师苏瑞阳激动地说。

从零开始播撒“三好”种子

从零起点到获得冠军,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三十八中党支部书记覃艳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在机器人方面是空白,在苏瑞阳老师的提议下,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决定建立机器人社团。起步阶段非常困难,不仅要编辑程序,还要搭建机器人,于是学校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与校外机构强强联手,带领研究小组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学习、交流,探究机器人的结构与应用。苏老师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想尽一切办法完善训练方案,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操作水平。”

据介绍,学校秉承“阳光育人,书香立人”的办学理念,不仅有机器人社团,还结合校本课程,开办乒乓球、篮球、足球、气排球、合唱、书法、舞蹈、象棋、围棋、抛绣球、跳绳、广播站等社团,着重为学生打造阳光幸福的人生。覃书记说:“参加比赛,是一种对所学知识的检测和反馈,更能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提高能力,得到长足的进步。此次获奖,极为不易,正如校长黄信安一直以来倡导的,要依托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秉承‘阳光育人,书香立人’的教育理念,让每一名孩子成为多才多艺的阳光学子!未来,我们会让更多的孩子在科技与艺术的海洋里遨游,让绚烂多彩的‘三好’之花绽放!”

社团名片

机器人社团成立于2019年3月,学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不断学习、不断研磨、不断交流,探究机器人的结构与应用,想尽一切办法完善训练方案,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操作水平。在苏瑞阳老师和博锐恩机构李菲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经过一星期的高强度训练,选手的操作能力飞速成长,最终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以总积分最高、进球数最多的优秀成绩,斩获“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中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 “绿茵小将”项目的冠军!

新闻推荐

吃下哆啦A梦的记忆面包 变身超级学霸

蒋菁菁■见习记者刘明艳《哆啦A梦》承载了许多人童年的美好回忆,人们很羡慕大雄,因为他有哆啦A梦,哆啦A梦的口袋里装满了各...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绿茵小将”的150天冠军养成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