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3人经本报推荐入选“正能量合伙人” 将参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评选和更多公益活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王崇和与正能量合伙人代表孔胜东启动项目计划(主办方供图)莫丽英羊建明郭慧仁

有些事我们义不容辞,有些事我们情不容已。10月11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正能量合伙人公益研讨会在杭州召开,近百家媒体齐聚西子湖畔,共同见证首批240组“正能量合伙人”的发布,本报推荐的3人成为首批“正能量合伙人” ,他们分别是羊建明、郭慧仁、莫丽英。

为善发声 让好事走远传千里

9月底,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共同为善意发声,传播和弘扬正能量。仅半个多月时间,这份0薪酬的正能量合伙人项目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134个城市的5000余份报名表。

本次公益研讨会的主题是“讲述中国民间故事”,聚焦民间小人物的正能量故事,共同探讨当前社会环境下,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和弘扬。

“天天正能量奖励的大都是来自民间的小人物,他们的行为也大都很平凡很平常,属于典型的民间故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民间故事是朴素的,原汁原味的,但这样的故事却往往具有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在天天正能量成立之初,我们就把目光聚焦在民间,把奖励和活动定位于百姓生活和日常行为。

情不容已 民间故事感动全场

研讨会现场,天天正能量特别邀请了两位“正能量获奖者”参会,他们分别是来自四川广元的吴国元和来自浙江温州的最美环卫工李翠兰,他们所做的事很日常,但都“情不容已”。

吴国元坚持每天用一根背带系牢92岁的母亲,背着老人下楼散步。他希望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能够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李翠兰在清洁城市道路的同时,随手收集了50多把旧伞,在雨天转送给有需要的人。会场上,李翠兰潸然泪下,她从小失去父亲,和妈妈哥哥相依为命,吃了不少苦,做这件小事就是不愿意看见人吃苦,希望能帮助他们。两位讲述人的故事感动现场近百家媒体记者编辑,让人泪目。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与会的两位正能量获奖者,他们做的是没有什么太大难度的事,但却不是人人会去做,人人能坚持的事。正是这种发自内心的坚持,体现了正能量的民间性,以及普通人身上朴素而温馨的正能量形态。

3名南宁人 成为正能量合伙人

会上,王崇和与合伙人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集团28路驾驶员孔胜东共同启动“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同时,“正能量合伙人”宣言发布,标志着“正能量合伙人”项目的正式落地。即日起,他们将开始行使权益,发现和传播正能量,参与公益活动落地执行。

在前期招募环节,本报接到几十份个人和组织的申请表,经过本报和天天正能量团队共同筛选、评估,共有3名申请者入选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名单。他们中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为美丽南宁贡献自己的力量,献血190多针次、献血量达到6万多毫升的羊建明;有组织一批泳友长期在邕江边巡逻、进学校进行防溺水培训和讲座的郭慧仁;有成立爱心协会,组织人员为困难群众免费理发30多万次的下岗工人莫丽英。值得一提的是,郭慧仁、莫丽英是本报爱帮之家的志愿者,他们长期参加本报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

据统计,首批正能量合伙人覆盖32个不同的职业,有18位获得过国家级好人、道德荣誉,40多位获得过省级荣誉。他们是活跃在环保、助学、助老等各个领域的“公益老兵”,涉及160多个公益组织机构,主导、发起的公益项目逾1000个,惠及人数超百万人。

■相关链接

正能量合伙人 招募持续进行

1.关注南宁晚报官方微信报名

2.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报名:0771-5530111

3.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报名

新闻推荐

南宁第十一届学生运动会开幕 涵盖民族传统体育和奥运项目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孩子在开幕式上表演太极拳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本报讯(记者黄颖见习记者罗晓云)10日上午,南宁市第十一届学生运...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人经本报推荐入选“正能量合伙人” 将参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评选和更多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