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组织运输企业、泥头车司机开展培训 强化安全教育预防泥头车脱缰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下午,南宁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专家给市渣土运输行业协会38家公司安全负责人,以及8月、9月份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的司机约100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当天的交通安全培训课邀请了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宣教组组长滕杰,就泥头车交通安全进行了专门的教育,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惨不忍睹的违章现场视频,给泥头车驾驶员敲响警钟,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驾驶意识。

滕杰称,当前泥头车违法行为主要有逆行、闯红灯、超载,发生事故原因主要是司机疲劳驾驶、安全意识淡薄,因此要求广大泥头车驾驶员从启动汽车时刻起,树立安全意识,市区道路上的摄像头就曾拍到部分泥头车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喝奶茶等行为,影响驾驶安全。

南宁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行业协会秘书长梁秀勇介绍,南宁市登记在册泥头车共有4700多辆,有5000多名泥头车司机,当前正值工地施工高峰期,要求运输企业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配合执法部门监督检查。此外,要求运输公司负责人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对泥头车司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

另据记者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市城管综合执法系统始终坚持执法高压态势,对泥头车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城管执法队伍通过设立固定执勤点、流动巡查方式,严厉查处污染撒漏、非法弃土等违章行为,截至10月12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共查处建筑垃圾处置违法案件3957起,扣押车辆1670辆次,处罚金额共计约1348.82万元,严厉打击了建筑垃圾处置违法违规行为,非法弃土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新闻推荐

停车场违法经营一年? 相关部门回应:正在调查

被居民举报的停车场。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南宁市望州路北二里道路旁有一片空地,有人将空地圈起...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互动市民之声2019-10-15 15:59
一瓶水的接力2019-10-15 15:32
评论:(南宁市组织运输企业、泥头车司机开展培训 强化安全教育预防泥头车脱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