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西乡塘区:支部引领产业兴旺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8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黄以轮)“我们村是南宁市民的菜篮子、果园子,除了三红蜜柚,南瓜、柑橘、玉米、茄子等扶贫产业也形成规模。”10月16日,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乐勇村党支部书记方能烈向来自广东湛江市收购茄子的客商推介该村农产品。

12年前,方能烈担任村支书时,乐勇村人均耕地2亩多,大多数青壮年选择外出打工。由于村道坑洼不畅,农作物难以外运,收购价格低,原本作为主要产业的香蕉又遭逢黄叶病肆虐,村里一度出现土地闲置现象。

“扶贫与我过去从事的教书职业有着相似性,都要以人为本,激发内生动力。”方能烈曾经是一名代课教师,他先从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3300多名村民树立信心。

2014年,方能烈带领村两委主动对接广西烟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成功引进该公司发展三红蜜柚等产业。如今,千亩三红蜜柚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园年产值千万元,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7万多元,流转土地带给村民100万元收益,1120户4336人受益。扶贫园的示范带动作用立竿见影,当地村民纷纷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参与三红蜜柚种植。“去年,我家3亩蜜柚开始挂果,亩产4000公斤,收入6万元。”脱贫户邓立焕说。

为实现全村各坡、生产队之间的水泥路互通,方能烈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硬化3条产业道路,为村民出行和农产品运输提供极大的便利。今年,该村南瓜产量750万公斤以上,产值近2000万元。

新闻推荐

南宁市垃圾分类初步探索形成大分流、小分类模式

推行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10月17日,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宁市垃圾...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塘区:支部引领产业兴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