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认购“共享充电桩” 天天都有高收益? 天下哪有这等好事?别做梦了,南宁已经有市民被骗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5 15:43   https://www.yybnet.net/

“客服-小刘”发来的“共享充电桩”项目认购说明。 黄女士发现自己已被“客服-小刘”拉黑。

今报记者程浩楠

投资“共享充电桩”会有钱赚?这是好项目还是新骗局?10月25日,南宁市民黄女士投资了所谓的“新能源共享充电桩”项目,项目宣称,认购一台电桩交费后每天可获收益20元至80元不等,同时认购多台收益更多,介绍他人认购可获现金奖励。本以为会有高额回报,没想到,投资3837元“收益”240元后,黄女士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

据悉,类似黄女士这样的投资者有1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多数人都在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1遭遇

听了朋友推荐,投资共享充电桩

11月13日,家住南宁市青秀区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今年10月25日,朋友向她推荐了一个名为“新能源共享充电桩”的投资项目,该项目声称向全国一、二线城市全面开放,投资者可以稳赚不赔,一次投资几千元,每天都有固定收益等。

“项目宣传得很好,看到朋友先投资,每天都有收益,有的还能回本并赚了钱。”黄女士说,她的朋友天天发朋友圈打广告,称很多亲朋好友都投资该项目,有的还投了几万元。朋友还说新能源共享充电桩是很好的投资项目,有发展前途,10月25日~29日搞活动,购买者还能有优惠。“朋友的话打消了我的疑虑,我答应进行投资。”

随后,朋友给黄女士推荐了个“客服-小刘”。“客服-小刘”向黄女士发来一些关于充电桩的项目认购说明,黄女士决定购买二代充电桩3台,从自己的银行卡向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转账3837元(原价4137元,优惠了300元),收款人是一个赵姓用户。接着“客服-小刘”叫黄女士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手机号码发过去,黄女士收到“客服-小刘”发来的电子版《产品认购协议书》,黄女士确认了合同信息。就这样,黄女士交钱完成了投资。

2被骗

得了两个红包,就被对方拉黑

记者看到,“新能源共享充电桩”投资项目购买说明上写着:“第一代充电桩749元一台,每台每天收益20元;第二代充电桩1379元一台,每台每天收益40元;第三代充电桩2579元一台,每台每天收益80元”“充电桩的每一代机器,个人限购各十台,除了星期一或国家节假日,每天都有返利收益,一般投资一个多月就可以迅速回本”。

另外,该项目还用现金奖励的方式鼓励购买者“拉人头”——每个人认购的充电桩,该公司专职人员会负责投放到市场,购买者介绍一个朋友认购一台会有50元直推奖励,两台100元直推奖励,以此类推。同时,项目说明还称“认购后合同期限为一年,认购到期可以续补半价,如果不继续购买公司半价回收”。“这些宣传确实有一定的诱惑性,很容易让人头脑发热去投资。”黄女士说。

据介绍,10月25日晚8时38分,“客服-小刘”把黄女士拉进一个“×能科技二代H4群”,群里有100多名成员。当晚,黄女士反复看了几次这份电子合同,发现合同有漏洞,怀疑自己被骗了。但是,10月26日、27日,她都收到该群赵经理发来的120元红包,群里成员也没有什么异常,她又觉得踏实了。

10月28日晚7时,黄女士登录微信时,发现“×能科技二代H4群”已经被解散了,“客服-小刘”把她的微信拉黑,朋友也打电话来说上当受骗了。这个时候,黄女士才确定自己被骗了。

3回应

“公司信息被盗用,已经报警”

据黄女士介绍,在投资之前,项目人员称他们的公司是深圳市×能科技有限公司,而她也在微信上看到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原件等图片资料。另外,她只签了电子版协议书,也没见过对方,甚至连电话号码都没有,难以确定对方就是该公司的工作人员。

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依然没能联系上“客服-小刘”。

记者致电深圳市×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并没有所谓的共享充电桩项目,没有进行此类的投资、融资行为。该公司的信息被骗子盗用,骗子以公司的名义行骗,他们已经报警,警方已经立案处理。投资者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认真核实,不要盲目轻信。

4

提醒

没有免费午餐,投资需谨慎

“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受骗者组建了一个受害者群,群里多数人都去当地派出所报了案。”黄女士说,希望通过报案,让这件事能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同时也以自己的经历提醒他人:“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投资需谨慎!”

对于此类骗局,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受害者及时报警,同时还提醒市民,网上号称高回报的投资项目,往往都带有诈骗性质,投资者奔着高回报而去,对方却设下陷阱,瞄准了你的本金。

11月13日下午,南国法援公益律师刘凯中也表示,骗子的这种情况属于诈骗行为,受害人进行维权,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立案处理。警方可根据收款账号等追查骗子,追缴诈骗人员的非法所得,返还给受害人。

新闻推荐

多个家居品类“双11”成交额增长数倍 线上热销成“新宠” 消费还需擦亮眼

南宁一家实体店推出了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服务。今报记者王光家文/图“家居成交过亿品牌从去年的43个增至今年的84个”“...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认购“共享充电桩” 天天都有高收益? 天下哪有这等好事?别做梦了,南宁已经有市民被骗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