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女子频频向身边人借钱 孰料却是有借无还 20多人损失180余万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9 15:36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黄某美按照借款人的要求补写的借款合同。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卢荻

近日,南宁有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有一名叫黄某美的女子以投资午托班、培训班等为由,用假房产证抵押借款,跟熟人、学生家长和老师“借钱”,涉及20多人,金额有180多万元。

11月18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黄某美已被江南警方刑事拘留。

遭遇

假称投资午托班,“借”10万元不还

11月17日,南宁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通过一个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名叫黄某美的女子。当时,黄某美称,她在南宁已开有两家午托班,准备投资第三家午托班,但手头的资金不够,想向李女士借10万元来周转,并保证一个月后归还。

李女士听朋友说,黄某美人不错,且朋友的小孩也入住黄某美在南宁市五一路一小学旁边开的午托班。因此,李女士没有多想,将10万元借给了黄某美。黄某美当时给李女士写了一张借条,并用房产抵押。

然而,一个月后,黄某美并没有如约归还借款,并多次以要交房租、学生放暑假无收入等理由,拖延还款日期。至今,李女士也没能追回这笔钱。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的朋友此前也借了5万元给黄某美,结果也是有借没还。

调查

多人被“借款”,事发才知被忽悠

“我也被黄某美忽悠了,损失16万元。”11月18日,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她在上传统文化课时,认识了能说会道的黄某美,添加了微信。今年10月,黄某美主动跟郭女士联系,说她开有午托班,手上有很多公务员信用卡,让郭女士垫钱帮公务员刷卡,每垫付1万元,就能赚到200元利息,3天一结。

黄某美说得头头是道,郭女士被说动了,于是先投入2万元。3天后,黄某美转了400元利息给郭女士。郭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前后共投入16万元(包含前期获得利息)。但后来黄某美并没有如约将钱归还郭女士。在郭女士的要求下,黄某美写了一张借款16万元的借条,并答应10月25日前还款。然而,到期后借款仍没归还。

前不久,李女士和郭女士等人才听说黄某美“出事”了,已被警方抓获。至此,李女士、郭女士等人才知道,今年8月,黄某美已将午托班的经营权转让给其妹妹,被她“借款”的还有其他人。

进展

“借款”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采访中,李女士、郭女士等人告诉记者,黄某美以投资午托班、培训班、代刷公务员信用卡等为由,先后向20多人“借钱”。被“借钱”的人中,有学生家长和老师,也有熟人,最少的“借”了数万元,最多的“借”了30多万元。其中,黄某美还用两本假的房产证向两名借款人抵押借款。据初步统计,黄某美的“借款”达180多万元。

10月31日至11月16日,郭女士和李女士等人先后到南宁市五一派出所报案。

11月18日,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嫌疑人黄某美,现年37岁,南宁人。11月1日,黄某美被江南警方行政拘留15日。11月16日,黄某美行政拘留期满后,警方已转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闻推荐

亲 戚□王彩芳

傍晚,准备上车回城,革嫂捧着一个戳了好多孔的纸箱追上来:“彩芳等等,这个给你。”我打开箱子,里面是几只看起来刚孵化不久...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女子频频向身边人借钱 孰料却是有借无还 20多人损失18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