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阻拦车辆索要钱财 一涉恶团伙15名成员受审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3 15:3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汪涛)在南宁市邕宁区五象大道蒲庙高速出口附近,一恶势力犯罪集团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12月9日,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以杨某胜为首的15名成员受审。

记者了解到,这15名成员均是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某村村民,年龄在28岁至38岁之间。公诉机关当庭指控,2018年1月至10月,杨某胜、雷某荣(在逃)、杨某坚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的起诉书提到,2018年10月,该集团成员以地铁4号线施工车辆通过其村道为由阻拦施工车辆,并索要所谓的“道路租用费”。为了能够顺利通行,地铁施工方被迫支付给杨某胜等人4.8万元。此外,该集团成员还以停车场的车辆路过其村里的路为由,向经营停车场老板强行收取过路费。

2018年10月,该集团成员还公然将停车场老板放在车场旁的集装箱吊走,后受害人报警并找到杨某胜等人索要,杨某胜等人拒不退还并将集装箱改装成供杨某胜团伙活动的“茶室”。经南宁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该集装箱案发时价值6097元。

2019年4月24日至7月27日,杨某胜、杨某临等15名成员被邕宁警方陆续抓获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杨某胜、杨某聪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威胁或者要挟手段,强行索要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杨某胜、杨某坚等人强拿硬要、任意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共同犯罪中,杨某胜、杨某聪、杨某坚起主要作用,是主犯;杨某海、刘某其等人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其中,杨某胜、杨某坚、杨某临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当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新闻推荐

华美整形:专业源于专注 品质成就经典

南宁华美整形一直秉承”严谨、和谐、高效、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倡导诚信医疗、强化安全质量、践行社会责任,以高品质医学...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阻拦车辆索要钱财 一涉恶团伙15名成员受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