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小区深夜突发大火 百辆电驴毁之一炬 事发南宁一小区,火灾还造成7辆小车被烧毁,所幸无人受伤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14 20:57   https://www.yybnet.net/

一楼架空层多辆小车被严重烧毁。 上百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铁架。今报记者何定坚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12月11日晚11时许,在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大道通业·平安佳园小区,A2栋居民楼一楼架空层车辆停放点发生火灾。火灾造成7辆小车和上百辆电动车被烧毁,还有5辆小车被烤变形,事故中无人受伤。

1被烟雾呛到,多名居民冲向楼顶

12月12日早上,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A2栋居民楼周围已拉起警戒线,在7辆被烧毁的小车中,一辆奥迪车车主黄先生正在联系保险人员前来处置。“我这车刚买两个月,没想到就这样报废了。”黄先生一脸郁闷,他称,更烦心的是车上放有的证件也一同被烧了,这些证件办理起来很麻烦。

“那天晚上,我和家人正准备睡觉,突然闻到呛鼻的烟雾,跑到阳台往下一看,才知道是楼下着火了。”居民周先生称,他和家人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冲出门外,发现楼下走道里烟雾重重,于是改往楼顶上走。楼顶也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家正在等待救援。很快,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他们得以顺利脱险。

2人工推移岗亭,消防车进小区灭火

事发时,有居民尝试提水灭火,小区物管人员也用多个灭火器灭火,但因火势太大,无济于事。大火持续了数十分钟,一辆辆车辆被烧成废铁。

有居民称,当晚多辆消防车从小区正门和侧门进入,消防车从正门进入比较通畅,而从侧门进入稍有受阻。据了解,侧面拐弯路口有个岗亭,路面较窄,多名物管人员和居民一起人工合力推移岗亭后,路面变宽,消防车最终得以顺利通行。随后,多辆消防车一起进入小区,很快将火扑灭。

3车辆严重烧毁,居民另找住处

A2栋居民楼共有七楼(含一楼架空层),当晚的火灾烟雾一直往上熏,把七楼的楼面都熏黑了。此外,一些低楼层的外墙空调及楼下的监控设备均被烧坏,楼下7辆小车被烧毁,5辆小车被烤变形,还有110多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骨架,现场一片狼藉。

“经初步判断,起火点应该是在架空层放置两排电动车的位置。”一物管人员称,架空层并没有设置电动车充电点,有一些居民图方便私自拉电线来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事发后,该居民楼一些居民家中处在断水断电状态,有的居民家中墙面还出现裂缝。记者看到,因房屋无法居住,一些居民打包好行李离开小区,另找居住地。12月12日上午,一些车主联系了保险人员对车辆定损勘查。消防部门人员也再次来到现场,对起火具体原因进行调查。

12月13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召开“青秀区住宅小区及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对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布置。

新闻推荐

南宁供电局2019年12月17日计划停电时间及范围

停电时间17日9:00~18:0017日9:30~17:30停电影响范围赖村坡、中建交通荣茉大道、金景辉公司、中国石油广西分公司附近一带...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深夜突发大火 百辆电驴毁之一炬 事发南宁一小区,火灾还造成7辆小车被烧毁,所幸无人受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