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强索“捐款”遭拒 男子划坏旅客手机 旅客上火车后在微报警平台报警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5 15:4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2月10日下午,莫女士在南宁火车站候车时被一名男子强行索要“爱心捐款”。男子遭拒后,与莫女士发生肢体冲突,还用笔损坏她的手机屏幕。莫女士上车后发现报警二维码,便扫码报了警。警方半个小时后就将该男子抓获。

10日下午1时许,莫女士从南宁乘火车去柳州出差。在南宁火车站,一名男子拿着一张有不少人签名的“爱心卡”,用手比划着向她索要“爱心捐款”,她未加理会。该男子不依不饶,竟强行拉她的手去签字认捐,还示意她用手机扫码捐款,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在此过程中,对方用手里的笔把她手机屏幕划出一条深痕。

“当时急着赶车也没追究,上车后看着被划坏的手机越想越气。”莫女士说,男子强行索要捐款的行为让人反感。看到火车上有报警二维码,她就试着扫码报警了。

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甘贤说,接警后,警方通过调取监控画面,看到一名男子拿着白色小卡片在车站里不断向旅客乞讨,并和莫女士发生了肢体冲突。锁定嫌疑人后,民警赶到候车室将他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调查,男子王某当天以“爱心捐款”为名,通过扫收款二维码或收取现金的方式在车站乞讨,每次收取20至50元不等“爱心款”。因扰乱公共秩序,他被警方行政拘留6天。

甘贤表示,微报警平台是南宁铁路警方服务2020年春运的一项新举措,目前在部分列车上试运行,旅客可直接扫码报警。该案是平台试运行以来的首起案件。

新闻推荐

南宁市着力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每一位有需要的老人各得其所

隆冬时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太和自在城”里仍是温暖如春。81岁的赵奶奶闲适地与几位老伙伴边打牌边聊天,提及在...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索“捐款”遭拒 男子划坏旅客手机 旅客上火车后在微报警平台报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