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大米掺违禁品做减肥药 男子携小舅子双双获刑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5 15:3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王斯通讯员张菁

发现减肥药在网上卖得火,懂得医药学知识的邓某军便在出租屋里自制减肥药,并在药品中添加违禁西药——西布曲明,还拉小舅子梁某入伙帮忙。12月初,南宁市江南区法院以生产、销售假药罪,一审分别判处邓某军和梁某有期徒刑8年和8个月,并处罚金。

1大米+西布曲明制成减肥药

邓某军今年39岁,大学读的是药学专业。从2009年开始,邓某军发现减肥药在网上卖得很好,便开始自制减肥药,并在减肥药中加入西布曲明。西布曲明是一种具有减脂作用的中枢神经抑制剂,食用西布曲明过量,会导致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不良反应,情况严重时会导致心律失常、高血压,甚至是心脏停搏和心肌梗死,在我国属于违禁物质。

邓某军向公安机关供述,他先从深圳、郑州等地买来西布曲明,然后在出租屋里把大米、咖啡和西布曲明打碎搅拌,做成胶囊。后来,他还用魔芋粉、蛋白质粉等物质做成白色片状的减肥药。经鉴定,这些胶囊、药片均含有西布曲明。

自制好减肥药后,邓某军通过代理商及网店、微信等渠道销售。另外,从2017年12月份开始,邓某军还通过网店购进散装成品减肥胶囊,完成包装后在自己开设的网店销售。经鉴定,从2016年10月至2018年10月,邓某军通过淘宝网店销售和收取的减肥药品收入达41.8万余元。

2在法庭上全盘翻供

看到小舅子梁某没工作,2017年6月开始,邓某军让梁某负责减肥药品的打包和发货。邓某军将调好的药粉交给梁某,由梁某负责将药粉填入空胶囊内,再将胶囊装瓶贴标签,发给客户。据梁某供述,在他最忙时,一天会发50多份快递。2018年10月25日,邓某军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被公安机关抓获。

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邓某军不予认可,在庭审阶段,邓某军全盘推翻了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对于他自制药片所使用的搅拌机等设备,以及在现场查获的大量片剂及胶囊,邓某军辩称是因为他准备开食品厂,拿片剂来做实验。

法院认为,邓某军、梁某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许可,生产、销售含有违禁成分的药品,情节严重,二人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罪,是共同犯罪。在犯罪过程中,邓某军是主犯,梁某是从犯,应对其减轻处罚。邓某军、梁某生产、销售的假药价值大,社会危害性严重。遂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邓某军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80万元,判处梁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罚金4万元。

新闻推荐

5.5万“环保妈妈”成为垃圾分类先行者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实习生李开鑫)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课堂、精彩的情景剧、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新颖的旧物利用...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米掺违禁品做减肥药 男子携小舅子双双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