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违建刚被拆 业主又加建 南宁市衡阳东路一违法建筑再次被拆除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14 14:03   https://www.yybnet.net/

隐藏在楼宇之间的违法建筑。 今报记者张文卉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实习生郑杏)1月13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整治“两违”办公室组织140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对衡阳东路29号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据了解,这栋违法建筑是被强制拆除后又偷偷加建起来的。

2019年4月11日,西乡塘区已经组织力量对29号的违法建设开展了第一次处置工作,对当时一层已经封顶的违法建筑进行整栋拆除。

第一次处置工作之后,为了防止屋主继续复建,工作人员一直在巡查。果不其然,在巡查过程中,发现29号门外有运送建筑材料的痕迹。在再次入户检查中,果然发现有人在进行加建,而且已经建到第3层。

执法人员发现,相较于上次,这次的违法建设行为更加隐蔽。在原本接近100平方米的空地上,不再像上次那样全部开工,而选择了位置较隐蔽的62平方米开工建设。开工地点三面都夹在其他楼宇之间,外人难以察觉。

“家里人口增多,需要建房。”面对业主的解释,执法人员表示,不管有多少种理由,建房都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核批准才能施工,否则都属于违法建设。此外,施工地点紧邻南宁师范大学,施工严重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有意外的收获。在发现29号违建的同时,旁边的27号楼顶违建也暴露在执法人员的视线中,但该业主始终未露面。

西乡塘区相关部门决定,对该两处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由于27号业主一直在进行抢建,浇筑的混凝土没有完全干燥,强制拆除会带来安全隐患,所以决定等待时机对27号的违建进行处置。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区住宅工程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 超八成用户住得满意

扫一扫,看调查详情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庆成)1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日前该厅通报了2019年全区住宅工程...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建刚被拆 业主又加建 南宁市衡阳东路一违法建筑再次被拆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