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春节期间,几类应急药物要备好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健康提醒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赖武慧)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都忙着置办年货,好吃好喝的准备了不少。多名药师建议,为避免节日期间就医买药不方便,大家也别忘了备好一些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1月16日,记者走访南宁市内多家连锁药店发现,各连锁药店大打“亲情牌”,在醒目位置摆着“新春送健康”“过年回家孝敬爸妈”之类的促销海报。阿胶、三七粉、蛋白粉、冬虫夏草、燕窝、红枣、桂圆等滋补保健品被摆放在门店显眼的位置。多家药店的销售人员表示,临近春节,滋补养生类保健品最热销,是市民走亲访友的赠礼佳品。

过年讲究吉利,很多人不愿意听到病、药等字眼。但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时少不了大吃大喝,生活环境和作息规律发生改变,人难免会遇到头疼脑热不舒服的时候,多家药店药师建议,提前备好以下几类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感冒药:新春佳节,亲友聚会比较多,要注意预防感冒。市面在售的感冒药品牌较多,作用大同小异,选备一种就可以了。缓解症状尽量只吃一种,含有相同有效成分的不同感冒药最好不要同时服用。

●肠胃药:春节期间,亲友相聚少不了大鱼大肉,吃多吃杂了,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胃胀腹泻等不适,要提前准备一些健胃消食、止泻类药品。

●退烧药:冬季气候多变,老人、小孩、体弱之人容易感冒发烧,推荐常用的“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退烧药。

●外伤药:外出游玩、燃放烟花等有一定的危险,烫伤药膏、止血贴、酒精、棉签等常用药品物品也要备好应急。

另外,平时容易过敏的人要注意备好抗过敏药,容易头疼、痛经的人要备好止痛药。特别要提醒的是,慢性基础病患者在春节期间最好维持平时生活节奏,坚持规律用药。

新闻推荐

医院装安检门是『临界』警报

书宛■医疗界对此类事件的忍耐程度已经达到了某个“临界点”,而“临界点”一旦被突破,后果无法预料,也无人能够承受那个后果...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几类应急药物要备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