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当好村民健康的“把关人” 记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沙平村乡村医生滕显浪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1 1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琦通讯员陈海燕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广大乡村医生义无反顾承担起基层疫情监测防控的重要职责,在排查人员、筛查患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村民们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

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沙平村的乡村医生滕显浪,就是其中一员。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拿着体温枪、带着随访包穿梭在乡间村道,用最朴实的行动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

春节前,村里很多外出务工人员都纷纷回家了。“时间不等人,我得第一时间入户排查登记。”疫情袭来,滕显浪反应迅速,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每天一早,他与村委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湖北返邕人员,为从湖北返邕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检测体温,在村级卡点为进出村民宣传防治措施……

相关防控工作,滕显浪一项不落,全程跟踪落实,做到“一天一坐班、一天一宣传、一天一排查、一天一跟踪、一天一报告”。“我是村级防疫防控的第一个关口,必须当好这个‘把关人’才行,这是乡村医生的责任。”滕显浪把这份守护百姓健康的责任看得很重。

他还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告诉村民“敌人是疫情,不是返乡群众”,及时消除了村民对返乡人员的异样看法;对湖北省返乡人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虽然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但滕显浪表示一点也不累。

“作为一名村医,我要对每一位村民的健康负责,对得起我穿的这身白大褂。”滕显浪说。

新闻推荐

2020楼市毛坯房主场有无悬念

不断曝出的质量问题,让购房者对精装房信心不足。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摄毛坯房回归楼市变化几何·分析篇南国早报记者徐庆成...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村民健康的“把关人” 记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沙平村乡村医生滕显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