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重酬50万元寻狗?假的! 律师:网上造谣生事侵害他人权益将被追责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1 17:09   https://www.yybnet.net/

造谣者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重金寻狗信息。网络截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重金寻狗……重酬现金50万,再给一套青秀区127平的商品房……”这几天,网上一条重金寻狗信息引发南宁市民关注。3月31日,经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民警和记者核实,该则重金寻狗信息是假的。

“我现在很着急,你们眼里它是宠物,在我眼里,文文是重要家人。”记者看到,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这条重金寻狗信息写明:南宁市青秀区南湖公园附近走失的,名字叫文文。看到第一时间给我电话1857999××××……酬谢是现金50万元,再给一套青秀区127平方米的商品房。文末留下一句:求扩散,真的很着急,还配发了几个大哭的表情包。同时,配有一只狗狗的图片,所发微信地址显示是南宁市青秀区。

此事到底是真是假?3月31日上午,记者向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反映了这一情况。民警马上打电话跟寻狗信息上所留的电话号码进行核实。据民警介绍,是一名男子接的电话,对方表示,没有养过狗,是别人乱发的信息。

当天上午,记者打电话跟对方联系,是一名男子接的电话。该男子向记者表示,他没有发布过这样的重金寻狗信息,他是从外地来南宁做工的,他也没有养过狗。当记者问起这几天是否接到很多个询问电话时,该男子说,他这几天所接到询问这一情况的电话并不多,也许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吧。当记者问其是否知道谁人发此信息及要不要维权时,男子则不肯多说,并挂了电话。

广西安信律师事务所韦开林律师认为,造谣生事者发布信息侵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可视情节严重对其给予警告,训诫。严重者将被治安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湿冷几日又来回南天 天气如此多变,你准备好了吗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3月30日,春寒料峭,广西多地在冷风中开启了新的一周。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3月31日,气温持续阴冷;4月2...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医生的大手2020-03-30 23:36
猜你喜欢:
我想爸爸了2020-03-30 23:40
评论:(重酬50万元寻狗?假的! 律师:网上造谣生事侵害他人权益将被追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