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广西各界民众沉痛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深切悼念逝者 凝聚前行力量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5 13:59   https://www.yybnet.net/

T289次列车上的旅客默哀。 赵剑摄 4日上午10时,自发来到南宁民族广场的市民低头默哀。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在南宁民族广场,一男士在哀悼时忍不住流下泪水。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广西各地海事部门组织海巡船艇统一鸣笛,举行默哀仪式。广西海事局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张若凡李艺黄占玲郭燕群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一些人永远离开了我们。

清明寄哀思。4月4日,全国举行哀悼活动,缅怀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广西各界民众也自发开展哀悼活动,祈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哀思,将凝聚为斗志与力量。春暖花开,阴霾终会散去,抗疫必定胜利。

1

南宁民族广场:

国旗下,人们肃立默哀

4日上午,南宁民族广场下半旗志哀。上午9时50分,原本大雨滂沱的天空突然放晴,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自发参加哀悼活动的市民慢慢在广场上聚拢。民族大道上,车辆缓缓停靠路边,有序排列。

10时整,民族广场上空响起了防空警报,和平鸽盘旋;道路上,汽车齐声鸣笛。市民们垂首肃立,轿车司机走下驾驶室,路边交警摘下警帽,共同低头默哀三分钟。在广场的人群中,有人手捧白菊,神情凝重;有人眼泪不停流淌……

阳先生带着一束白菊,一早来到民族广场,参加哀悼活动。阳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湖北完成大学学业,湖北就像自己的第二故乡。疫情终于得到控制,希望人们都能告别伤痛,好好生活、工作,相信这也是对逝者的告慰。

李女士和丈夫冒着大雨,带着3岁的女儿赶来悼念。李女士说,虽然女儿还小,但自己会给女儿讲述抗疫英烈的事迹,希望能在她心里种下爱国的种子。

当天,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宫社区四五名工作人员自发来到民族广场参加哀悼活动。该社区党委书记周丽萍说,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武汉民众感同身受。如今,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最好纪念,是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

列车里、船艇上:

3分钟,最深切的哀悼

4日早上,记者在南宁火车东站的候车室看到,大屏幕正在播放央视新闻频道对哀悼活动的直播报道,不少旅客在抬头观看。9时55分,候车室的广播提醒旅客哀悼仪式即将开始。10时整,防空警报在候车室准时响起,步履匆匆的旅客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坐着休息的旅客放下手中的手机,还有母亲抱着孩子站起来,自发参加哀悼活动。

正在行驶中的列车也鸣笛哀悼。10时,由北京开往南宁的T289次列车正行驶在信阳至武昌区间,列车的下一个停靠站就是武汉的武昌站。当防空警报声响起的时候,旅客自发站在列车窗边默哀。特殊的停靠站点,也让列车上的旅客对哀悼活动别有一番感触。在哀悼仪式结束后,列车上的旅客还集体高喊“武汉加油”,场面让人感动。

南宁的公交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以及路政人员,也在10时起集体默哀三分钟。有公交驾驶员表示,当鸣喇叭时,车上的乘客也自发地进行默哀。在南宁公交集团的多个车场,不管是即将发车的车辆,还是停车修整的车辆,都响起了喇叭鸣笛声。

“呜呜呜……”10时,在南宁市邕江北岸民生码头,四艘游船在海巡10054的带领下齐齐鸣笛,声音响彻邕江上空。南宁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和船员在船上列队举行默哀仪式,以特殊的形式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当天,广西各地海事部门在办公场所均降半旗,海巡船艇也都统一鸣笛志哀。

(下转4版)

新闻推荐

南宁市对中小学校特种设备进行排查整治

南宁讯开学在即,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南宁市中小学校园在用特种设备(主要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进行安全隐...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各界民众沉痛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深切悼念逝者 凝聚前行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