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那些光,点亮珍贵的日常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2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航洋商圈车流如织。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市民在如意坊星空广场游玩。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城隍庙西巷夜色如画。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一对母子在航洋城游玩。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5月20日晚,在三街两巷上演了一场花艺快闪活动。泉希摄 航洋商圈的夜游小火车深得市民青睐。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市民在民歌湖酒吧休闲。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华灯初上,仙葫东方广场附近的美食街热闹起来。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编者按

5月,天气热了,邕城繁华夜,也回来了!经历一个被疫情延宕的春天之后,“夜生活指数”排名全国前列的南宁,迅速重启能量,重新点亮夜经济。人们走出家门,在摩登商圈逛吃购物,在排档夜市品尝烟火气,在清爽夜风中释放汗水和活力。元气回复,生机重现,是不是感觉格外美妙?来看看本报摄影记者连续几日拍摄的南宁灯光之夜,有没有镜头捕捉到你眼中最靓丽的风景?

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

外地人来南宁,经常问,逛哪里比较好?

不少本地人会答,看看南宁的夜景吧。

2020年,疫情袭来,城市蛰伏,灯光冷清,夜晚寂静。

如今,抗疫数月,绿城的灯光再度照亮夜空。

此刻,晚风轻轻吹拂,生活恢复了从前的模样,绿城在灯光中慢慢复苏,大美自不待言,平凡中显珍贵。

5月的南宁,天边最后一抹霞光还未消失,百益上河城里旧式厂房、红墙黛瓦、高耸的老水塔、纵横的钢铁架……自带时代滤镜。华灯初上,一束束光照亮老建筑,注入新灵魂,诠释着属于这座城市独特的时代记忆。

沿着厂房,循着路,乘上地铁2号线。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地铁将乘客送到三街两巷——这片最具老南宁风情的商业街区。

青瓦砖墙上,一盏盏路灯照亮过去;一座座骑楼上,时尚品牌的霓虹招牌照亮市井。三三两两游人,坐在古色古香的窗楹下,喝着温热的奶茶、品着南宁老牌点心;还有穿着古装的女子,在这里寻找记忆中的过往……

穿过三街两巷,沿着南宁最繁华的主干道——民族大道,一路向东。航洋城、万象城、盛天地……这里有着南宁全城最繁华的夜色。摩天大楼流光溢彩,闪耀的霓虹灯让夜晚的天空也变得绚丽。

航洋城前,孩子在璀璨灯光下嬉戏玩耍,生机勃勃;航洋城后的美食街上,火锅店里飘出香气,食客们等着色香味俱全的火锅上桌;寿司店门上旗幡随风摆动揽客;咖啡馆里,朋友们窃窃私语,聊聊疫情下各自的宅生活。

盛天地的“花园大道”“星空大道”上,悬在空中星星点点的灯光如梦似幻,游人沉醉在夏天的微风里,感受城市复苏后的美好惬意。

流动的光影里,城市愈夜愈美丽。此时,东葛路延长线上的“新贵”商圈也同样灯火辉煌。内街文化创意园入口,5.6米的涂鸦墙在夜间灯光下格外显眼。创意园内,风格迥异的招牌林立,小龙虾配啤酒、烧烤配可乐、烤肉配麦茶……在这里可品尝天南地北的美食。

而在青秀万达、289上海天地,游人们在这一带“逛吃逛吃”,感受一街一铺中的流金岁月,重拾安定悠闲的慢生活。

夜深了,幽暗中的光亮,最是抚慰人心。民歌湖旁酒吧里灯光柔和,坐下来听一首老爵士,饮一杯古风鸡尾酒,身体轻轻摇摆,释放压力。月光清亮,湖边有虫鸣相伴。

原来,一如往常,才是理想的生活。

新闻推荐

想要贴砖纠纷少 事前沟通很重要

一些凸块要不要切除、由谁切除,应在贴砖前做好沟通。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贴砖涉及隐蔽工程、房屋结构及美观度等方面,...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些光,点亮珍贵的日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