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楼市真的入夏了吗?

来源:南国城报 2020-07-03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建发·央玺开盘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人气十足。 联发·臻境营销中心看房者络绎不绝,大家都想找寻自己的理想居所。

记者潘雯瑜

近段时间,朋友圈中不断地能够刷到××××新盘首开,销售××亿元的海报。南宁楼市透出欣欣向荣的生气。其实,这不是个例,放眼全国房地产市场,也能看到万人共同参与摇号几百套房源的报道。南宁市场也是如此,建发·央玺、联发·臻境、盛邦滨江府等住宅开盘热浪不断。朋友圈的繁荣是否反映了市场的真实热度?南宁房地产销售真的如同夏天一般吗?

市场新盘亮相吸睛十足

近日,记者在各大城市的权威主流媒体及房地产类专业公众号上,有几组数据尤为抢眼:杭州远洋西溪公馆项目约6万人参与摇号,南京江北核心区江畔都会上城项目1万多组客户抽223套房源;成都一项目近5万人争786套房源……全国房地产市场热度惊人,开盘现场人头攒动,盛况空前。

南宁楼市近期的市场表现也不俗。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以来,建发央玺、万科第五园、阳光城江山璟原、万科紫台、龙光天阙、联发臻境、盛邦滨江府、彰泰江景湾、龙湖春江天樾、中海半山壹号、兴进珺府、洋浦星、中南十洲、合景叠翠峰等数十个新项目纷纷亮相。

除了新盘营销中心开放、亮相,活跃楼盘的每一次动作,势必都会引起业界内不小的“震动”,吸睛力十足。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营销中心开放是项目亮相的第一战,接下来的实景园林开放、样板间开放也是一个个“战役”,把握好节点同样能掀起热潮。

就6月份而言,关注度高的楼盘,如建发央玺首开销售8亿元,开盘后不久立即加推;联发臻境6月20日首开,销售6亿元;盛邦滨江府首开销售3亿元……这些信息铺天盖地,一度刷红朋友圈。在刚过去的端午节三天小长假中,世茂&金科·博翠江山劲销约2000万元;五象澜庭府劲销约5000万元;江山墅半山院墅劲销约3600万元等。

楼市战火连天,捷报频传,朋友圈被一片红艳艳的色彩承包了。

需求利好推动需求释放

其实,消费者行为最能反映行业市场发展的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因素引发了这一波购房浪潮呢?

从宏观上来看,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震荡,各行业稳定生存和发展都面临着严峻考验,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万事万物亟待复苏回暖。换个角度看,可以说是因为2020年上半年期间大部分的消费需求被冰封、压制了。

从4月底开始,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复苏。合富辉煌(中国)广西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亚春先生说,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房地产市场进入正常化运行后,压抑了数月的消费需求瞬间得以释放,再加上5月作为地产行业销售的传统旺季,新盘集中亮相、推售,出现楼市“小阳春”也属正常。

陈亚春还表示,爆发这一股热潮,除了消费需求的释放外,国际上以货币政策拯救经济的行为也成为了幕后推手。担心通货膨胀下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刚需购房者会赶紧“上车”;改善型需求的客户手上余钱充足,在没有更多投资渠道选择的情况下,也会倾向购买不动产。

除了以上的客观原因外,主观上更重要的是,政策利好不断输出对促进市场需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亦是南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在上半年间,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不断输出。如:2月南宁发布公积金新政,允许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50万元。如机场线敲定。如南宁市或添13条新路和7座大桥等消息。所释放的利好政策对五象新区尤为“偏爱”。龙岗南片区新规划出台,在交通、教育、生活、文化、医疗及生态资源上配备齐全,让龙岗南片区直接受益。往大了说,这无疑是给整个五象新区增添了一剂“强心针”,让五象新区的规划朝着更科学合理、齐全完善的方向发展,正因如此,在利好政策的驱动下,五象新区的新盘在近期都表现不俗。

总而言之,消费需求的释放,利好政策的不断输出,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信心倍增,无疑都是掀起了市场热浪的推手。

转变居住与生活,被重新审视

都说消费者需求决定产品导向,客户是最好的市场试金石。

根据南宁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5月南宁楼市用一组漂亮的数据向市场呈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5月南宁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44.94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11431元/平方米。

记者走访了部分当下热点楼盘后发现,它们的吸睛力和吸金力都表现不俗。除了产品类型、面积段丰富,能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外,为优质教育资源买单也是促进成交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外,疫情之下,众生百态。购房者对居住和生活方式的关系重新进行了审视,对住宅品质的需求大有越演越烈的走向。因为疫情,在整个超长假期中,人们的活动空间被限制在了十尺见方的空间里,致使这突然多出来的时间,怎么也挥霍不完,由此导致了许多人改变了过往对居住与生活方式的观念。

为了给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提升生活质量,房子作为安生立命的场所,自然受到格外的重视。购房者仇先生告诉记者,购买第二居所,他首先会考虑具有高性价比、优质的教育资源及成熟的生活市政配套的楼盘,如果能同时满足舒适性并在购房总价控制上达到某种平衡,自然是最理想的。李女士则表示:追求生活体验升级的一种居住方式,对生活、教育,对休闲、公共空间、社交空间等方面的配套需求属性会更加突出。

有业内人士认为,5月份的南宁市场温度确实如同夏天的温度一般。但是市场在经历了5月的强销期之后,进入到了6月中旬后,销售统计数据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除了有6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销售淡季的缘故外,也与市场新品推售数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虽然数据有所下降,但市场热度依旧不减,新盘亮相,楼盘活动层出不穷,客群的积蓄和培养也在稳步进行当中。

可以说,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在需求释放和政策利好驱动等多方因素推动下,消费者购房正当时。

新闻推荐

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关于东沟岭三五七组团片区旧改项目启动房屋征收签约的通知

东沟岭三五七组团片区旧改项目范围内各被征收人: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东沟岭三五七组团片区旧改项目实施房屋征收决...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楼市真的入夏了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