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生态环境部门24小时执勤巡查,确保高考期间声环境质量 一工地违反“禁噪令”施工被立案调查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6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根据南宁市发布的“禁噪令”,7月5日起,市生态环境部门实行24小时执勤巡查,全天候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的声环境质量。“禁噪令”实施第一天,南宁市工地执行情况如何?5日,记者跟随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人员巡查部分在建工地。其中,荔滨大道一工地因违反“禁噪令”在午休时间施工,被执法人员开具文书立案调查。

根据“禁噪令”规定,7月5日至7日期间每日12:00至14:30、20:00至次日7:30以及7月8日12:00至14:30,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环境噪声影响的各类施工作业。

5日12时,南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市民投诉称,青秀区七星路一巷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还在施工,有施工机械设备发出噪声。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往七星路一巷污水管网项目工地,进入该工地没有看到现场有施工作业,也没有看到有相关人员在工地内。

13时20分,执法人员巡查至荔滨大道一工地门口看到,有几辆混凝土罐车正在开进工地内。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随同进入工地,只见里面有一辆混凝土罐车正在浇筑路面施工作业,罐车不时发出机器作业的噪声。“高考期间午休时间,你们工地为什么还在施工?”执法人员问。施工方一工作人员承认工地在做混凝土浇筑施工,但称没有接到甲方业主转告的“禁噪令”通知,所以不知道有“禁噪令”规定。随后,项目甲方业主一名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称以为“禁噪令”是从7月6日才开始执行,所以想在当天把混凝土浇筑工作提前做完。

最后,执法人员对该工地开具文书立案调查,要求业主和施工方相关人员6日前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一步接受调查。

据了解,为保障今年中高考期间的声环境质量,加强规范建筑施工单位中午、夜间等施工行为,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和对象为南宁市市区、县城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高考中考考点2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整治时间自6月15日至7月27日。考试前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日常投诉热点等情况,各派出机构等部门对辖区整治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加强中午、夜间巡查和抽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施工行为,并做好合法施工的指导服务工作,各县、城区、开发区巡查抽查的频次原则上每晚一次。7月5日起,市生态环境部门实行24小时执勤巡查,全天候全力确保高考考试期间的声环境质量。

■相关链接

嘘!中高考将要开始了,请安静

日前,南宁市政府发布《关于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高考期间的7月7日8:00至7月8日17:00,全市范围作为考点的学校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业;7月5日至7月7日期间每日12:00至14:30、20:00至次日7:30以及7月8日12:00至14:30,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环境噪声影响的各类施工作业。

中考期间的7月24日8:00至7月26日17:00,全市范围作为考点的学校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业;7月22日至7月25日期间每日12:00至14:30、20:00至次日7:30以及7月26日12:00至14:30,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环境噪声影响的各类施工作业。

据悉,建筑施工单位在上述规定的时段内违规施工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全市范围内其他单位和个人在上述规定的时段内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通告》自7月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7月26日17:00止。举报电话:12345。

新闻推荐

江南区小学新生网上报名工作开始了

2020年小学生报名系统填报指南二维码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记者从南宁市江南区教育局获悉,江南区2020年秋季学期小学一...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生态环境部门24小时执勤巡查,确保高考期间声环境质量 一工地违反“禁噪令”施工被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