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小记者大视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7 06:40   https://www.yybnet.net/

鸟儿也会游泳

■小记者林武骏

我终于成了一名小记者啦!今天,我将去参加第一次实践活动——到青秀山风景区观鸟。这次实践活动可有意思了。

在观鸟活动开始前,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望远镜,及注意事项。拿到望远镜,我很快就发现了一种可爱的小鸟,翻看资料对比,我确认它就是树麻雀。树麻雀,也统称麻雀,是雀科,体长13~15厘米,头顶是褐色的,脸是白色的,背上有褐色或黑色的纵纹。可爱的树麻雀,有时在天空中欢乐地飞行,有时在草地上一蹦一跳地捉虫子,有时还会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歌。

正当我还陶醉在其中时,耳边突然响起了余老师的声音:“走,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寻鸟啦。”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第一站。随后,我又发现了在水里游的黑水鸡,天上飞的珠颈斑鸠、伯劳鸟等。原来鸟儿也会游泳的咧。

小记者实践活动的一天真是太有趣啦,不仅能看到许多我平时没办法看到的鸟,还能参加不一样的实践活动。

我最喜欢树麻雀

■小记者龙骏轩

上周六上午,南宁晚报小记者团的记者姐姐带领我们到美丽的青秀山风景区进行观鸟活动,我们的心情犹如炎热的天气一样热情高涨。活动开始前,老师们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一个望远镜,便于更仔细观察鸟儿。老师说,在观察时一定要轻声细语,不然会把小鸟吓走的。

我们看到的第一只鸟是树麻雀,卡其色的身体,尖尖的尾巴,在草丛里跳来跳去,因为它腿部肌肉不发达,所以只能双脚跳。它还扑到草丛里,叼起一只小虫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们看到的第二只鸟是乌鸫,它身体部分是黑色,嘴是黄色,鸣声嘹亮。

在整个观鸟活动中,我们总共遇到了八种鸟儿,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树麻雀,因为它帮我们人类吃掉了很多害虫,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新闻推荐

广西围棋线下赛事重启 2020年南宁围棋精英邀请赛欢乐开赛

长辈们在专心对弈,孩子们在一旁观战。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南宁围棋爱好者迎来了久违的“派对”...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大视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