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今日高考!祝福南宁市51808名考生 考点充分准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7 06:43   https://www.yybnet.net/

?一马“苹”川!南宁一中给高三师生赠送大红苹果,祝福高考红红火火(学校供图)

■本报记者佟镝 黄颖 刘明艳 韦君兰 罗晓云

走过“成功门”、获赠寓意红红火火的火龙果、触摸高考粽子……昨日,为了给高考生加油鼓劲,多所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出征仪式。此外,为了保障考生安全,南宁市各考点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现场秩序井然。今日,南宁市51808名高考生走上考场,祝福他们。

多彩出征仪式祝考生一举高“粽”

昨日,南宁二十四中学校领导来到高三年级,为高三学子送上祝福,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上午8时,校长黄伟强发表了题为《坚持毅力阳光心态》的讲话,鼓励考生调整心态迎接高考。还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火龙果和香蕉。他说,火龙果寓意红红火火、鱼跃龙门;香蕉象征着大拇指,也就是No.1,这两样带着美好祝福的礼物送给学生们,希望大家考上理想的大学。

而在南宁十四中高中部(竹塘校区)的高三出征仪式上,学校在大门口设置了“成功门”,还摆上了粽子。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师弟师妹、老师们的加油声中,高三年级考生走过了“成功门”,并高高跃起,用手触碰象征“高中”的粽子,怀着激动的心情,与老师们击掌加油。“参加了出征仪式,我浑身充满了力量。”考生李彬说,他为高考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同学们的校服上也请老师们签了字,感觉很有意义,他对接下来的高考充满了信心!

南宁一中的高三学子们则收到了意义非凡的大红苹果。在当天的出征仪式上,学校校长黄涛、党委书记李天诚为各班授旗。各班代表郑重接过班旗,并带领全班同学进行出征宣誓。“十年寒窗丰羽翼,今朝搏击翱长空。”学校祝福2020届高三师生高考必胜!

7月6日,在南宁外国语学校举行的高三出征仪式上,校长梁正为全体高三学子送上壮行寄语,希望同学们科学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以百分信心从容应考。

严抓疫情防控为考生提供安全环境

为了保障考生安全,南宁二十一中考点主考、校长张德新介绍,该校考前一周每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全面清洁。封闭考场前,学校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预防性消毒。6月22日起,所有涉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健康监测。在高考现场,该校除配备2名校医外,另设医疗工作小组(由1名疾控中心专家、1名医生、1名护士组成)。同时,校门口及校园内也设有一处体温检测点。

与此同时,南宁二十九中考点设立三个隔离考场和一个备用考场。该校校长助理蒙金文介绍,为控制人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集体考生将从学校后门经测量体温合格后进入考场,个人考生则从正门测温合格后进入。场外监考员黄承义介绍,若在考试过程中发现有发热考生,会启用隔离考场,每个隔离考场最多在4个角落容纳4名考生。

三中五象校区的考生李欣格然在看完位于二十九中的考场后颇有感触,她觉得学校和各方工作人员的工作已尽了很大的努力,保证了她和同学在安全舒适的考场进行考试。最后,她信心满满地表示,希望自己能有好发挥,也祝愿自己的同学考上理想的大学。

新闻推荐

看过来,这些热门专业你了解吗?资深高考志愿填报讲师助你填报理想志愿

扫码入群高考结束后,你需要做什么呢?首先当然是填报好高考志愿。7月11日,“2020升学季大咖约定你”高考志愿填报讲座将...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高考!祝福南宁市51808名考生 考点充分准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