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关于江景与人居文化,房企代表如是说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9 13:53   https://www.yybnet.net/

邕江与城市人居相融共生

房企代表文予倩盛邦集团副总裁

很多南宁人闲暇时喜欢选择去另一个城市旅游,会在另一个城市坐游船,感受湖光山色。却很少会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去乘坐邕江游轮,从邕江上来看这个我们自以为熟悉的城市。

我们平时只在过桥时,会从桥上看看江景,眺望青秀山,其实变化最大的,是五象新区核心区沿江一带,不断有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五象新区的成长真的是与日俱进。我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多年,近年来南宁的热点区域一天天从商住产品迅猛发展的埌东、凤岭,转移到了拥有最长江岸资源的青秀区、五象新区,皆因南宁大桥、五象大桥、良庆大桥、青山大桥……多座大桥通车让新老城区实现了无缝对接,加速了城市的扩张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在邕江中心换个视角看沿线的地产开发,在更广阔的视野中感受南宁地产开发的魅力,看到近十年来沿江开发的楼盘现在的全貌,不禁要感慨“好马配好鞍”,他们拥有的独特江景资源,配上不辜负这段秀美邕江的好房子,真正是为南宁的人居带来了很好的发展和促进。

城市高净值人群聚集

享受尊贵的生活方式

房企代表江峰光明地产广西区域公司总经理助理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从古往今,人们习惯于傍水而居,水不仅能够给居住带来优良的景观,也能带来更多的生活乐趣。潜移默化的,人骨子里都会保有着对江水、江景的独特感情。

在居住美学中,择水而居象征着一种尊贵的生活方式。黄浦江边的陆家嘴、杭州的钱塘江畔、广州的美丽珠江,那些坐拥江景的理想居所,基本都是城市高净值人群的聚集地。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居住环境要求的提高,江景房凭借独特的魅力,逐渐成为城市形象的名片、身份地位的象征、城市价值的核心。正因为物以稀为贵,市场对于江景房的认可度也随之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高端人群选择在江边置业。光明地产在广西开发的光明·澜湾九里项目的热销也从侧面可以印证市场和客户对于江景房的认可度。为匹配居住人群的属性与需求,江景房大多以空间阔绰的改善型产品为主。

稀缺资源上匠造“百年建筑”

房企代表陈兴华润置地西园悦府项目总经理

南宁在“整体向东,重点向南”的城市主导发展方向指导下,城市在发展,版图在扩大。从朝阳中心到埌东凤岭,再到崛起的五象新区,分析其中不难发现,在每个区域的发展过程中,都有邕江参与的身影。

邕江,作为南宁的母亲河,3年的时间,220亿元的投入,已然让百里秀美邕江成为了新的“城市名片”。如今呈现在大众视野中的邕江沿岸,既整洁又美观。邕江,通过整治与修缮,景观资源的一体化后,极大程度地改变了沿江居民生活状态,城市活跃度及人文精神追求得到大幅提升。

而江景与住宅,居住与人文的关系,相互交融。可以说,人人都期待拥有一套江景住宅。

其实,城市中心的江景资源是不断迭代升级且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物以稀为贵,正因为稀缺,作为开发企业,在打造项目上都尽量做到极致,都希望用精工匠造的高品质住宅,予以匹配稀缺的江景土地资源,匠造的住宅产品最后能够成为购房者心中的“百年建筑”、“传世的家”。

“临江而居”高端人居必然之选

房企代表霍记栋彰泰集团南宁大区区域营销总监

自古以来,作为母亲河的江或河,都是每个城市发展的灵魂,都是能带动城市发展的杠杆。放眼全国,不论是上海或广州,有江景资源的临江区域对成为城市核心区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随着人们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相信未来,“临江而居”会成为高端人居必然的选择。

在南宁的房地产市场上,几乎临江的高端住宅区,其楼盘品质、价格和保值的能力很强。邕江作为南宁的母亲河,对整个南宁的经济、人文和居住文化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是南宁人居的灵魂。放眼未来,随着更多优质地块和优质开发商对于江景地块资源的开发,不仅能够满足购房者对江景居住的更高要求,而且无形中也促进和提升了南宁人居的水平和标准。

江景居所优势显著

房企代表杨光丰泽集团南宁紫微府项目总监

以往,在岸上自家房子往外看,独赏的是邕江的一湾景致。此次跟随着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江山如画秀美邕江”大型人文策划的配套活动之——“坐游轮看邕江巨变”大型公益活动主题的游轮,从江上看楼,却别有一番滋味。沿线看去,高层、多层、大阳台、大平层、别墅等住宅产品类型丰富。

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居所的追求发生了质的转变。小区规模适中,人口密度低以及独立、舒适性、空间宽敞等成了人们选房购房的关键性因素。在产品的转化上,拥有水景或江景等稀缺资源为卖点的项目更受购房者喜欢,有更多的高端产品,比如大平层、叠墅和别墅类产品,给购房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潘雯瑜杨双竹整理)

新闻推荐

晨阳水漆申报联合国CDM项目

联盟资讯南宁讯已有22年发展历史的晨阳水漆,近日与中国水性涂料产业战略联盟签署了《申报联合国CDM项目工作的前期论证与...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江景与人居文化,房企代表如是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