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今年暑假南宁中小学校放假42天 7月20日开始放假,8月31日为秋季学期统一开学上课时间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9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南宁市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较往年推迟了不少,有家长因此担心暑假会被严重压缩。7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暑假时间已确定为:2020年7月20日至8月30日,共42天。8月31日为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统一开学上课时间。

南宁市教育局要求,放假期间师生员工如无必要,应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建议师生员工暑假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师生员工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邕、接触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要及时上报教育部门和社区(村委),配合卫健部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返校前十四天,各学校要了解全体师生员工体温体征信息,了解师生员工外出旅游情况,师生从区外返邕要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十四天。

暑假期间,各学校应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班级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当出现发热、咳嗽及其他可疑症状时,及时到医院诊治,并报告班主任和校领导。同时,暑假要加强以防溺水为重点的安全宣传教育。

各学校要大力加强劳动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家务劳动、校外劳动等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各学校应给学生布置简单、可行、便于操作的暑假体育作业,学生在家长的监督和配合下完成,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

此外,南宁市教育局还发布了南宁市中小学校2020~2021学年度校历,明确了下个学期寒假是2月1日至2月28日共28天,3月1日开学上课。明年暑假是7月5日至8月29日共56天。

新闻推荐

年轻母亲疑情绪不稳将年幼儿子抛下邕江 曾有轻生念头;孩子打捞上岸后已无生命体征

扫码可看通报情况本报讯(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汝芳)昨日上午,在南宁英华大桥上,一名年轻母亲将怀中孩子抛入邕江,导致孩子溺...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暑假南宁中小学校放假42天 7月20日开始放假,8月31日为秋季学期统一开学上课时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