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逆行乱停车 82名外卖小哥被罚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1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在民族大道凤翔路口开展执法,重点对外卖骑手逆行、不礼让行人、乱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当天中午送餐高峰期,民警共查纠外卖骑手交通违法82起,教育82人次。

当天上午11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民族大道凤翔路口看到,不时有送餐人员骑着电动自行车从竹溪立交方向逆行过来,因前面就是会展·航洋城,一些外卖骑手为了节约时间取餐送餐,逆向行驶且车速很快,不仅骑手自身安全无法保障,也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不该这么走,下回一定注意,一定遵守交规。”一名外卖小哥被拦下后,后悔地表示,不该为走近路逆行,如此一来非但没有节约时间,被交警拦下后还耽误了送餐。当天,民警对逆行的车辆依法拦截,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凤岭中队指导员洪基清介绍,民族大道四通八达,沿线商家林立,也承载了巨大交通流量。每逢中餐和晚餐时间,沿线商业大厦和消费人群送餐需求量大,用电动自行车送餐的外卖人员为图方便,往往抄捷径送餐,逆行、乱停车等现象也层出不穷。

考虑到民族大道会展·航洋城人车密集,停车位供不应求,南宁交警部门专门协调大厦物业为送餐人员开辟出10米以内的停车区域,用于外卖人员停放电动自行车循环使用,规范停车行为。如再发现乱停车行为,一律从重处罚。

记者了解到,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逆行行驶,一旦被交警查处,当事人需到长湖立交桥底的学习点进行视频学习3个小时,或是到指定路口站岗体验一个小时,对于外卖人员,交警部门还将其违法行为通报其所在单位,内部再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启迪“来赞达”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本报南宁讯(记者/简文湘)近日,启迪Lazada(来赞达)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南宁)在南宁综合保税区揭牌。启迪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调整绷紧的心弦2020-07-10 12:50
评论:(逆行乱停车 82名外卖小哥被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