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写”出精彩的人生答案 三胞胎妈妈吴女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13 10:59   https://www.yybnet.net/

完成捐献。

记者 周仟仟

7月8日,在柳州市众多高三学子正在为未来拼搏的时候,40岁的吴女士也正在进行一场“生命考试”——在市工人医院,她“写”出的人生答案,精彩、温暖,而且关乎另外一个人的未来。

当天,吴女士成功捐献200毫升左右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给远方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在捐献完成后,吴女士也成了全国第9867例、广西第3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偿8年来的夙愿。

一心一意盼捐献

2000年,当时正在南宁一所医学院校上大学的柳州妹吴女士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自此开始了自己与“血液”特殊的缘分。

一次、二次、三次……无数次,吴女士多年来一直坚持献血。

大学毕业后,吴女士留在南宁工作。虽然没有从事医学行业,但大学5年的学习,尤其是最后一年在医院的实习经历,让她对健康和生命有着比常人更深刻的解读,也明白了无偿献血的价值。从2018年起,吴女士每个月捐献血小板,基本上没有中断。因为这份付出、这份坚持,吴女士在南宁首届无偿献血奖励活动中,被评为“四星级献血之星”。

除了献血,2012年5月,吴女士主动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般情况下,非亲缘间配型成功的几率极低,但吴女士加入中华骨髓库以来,却先后接到3次初配型成功通知。但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却不那么顺利。

“2016年、2017年,我都接到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初配成功,然而每次回复完同意捐献,后面却没有了消息。”吴女士说每次自己都会主动询问进展,有时候她甚至害怕自己太主动会吓到工作人员。后来虽然有些失望,但想到那两位患者也许遇到了更适合的捐献者,她也就释怀了。

入库后,吴女士始终积极对待,期待着有配型成功的一日。去年,同学阿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更是坚定了吴女士的信心。“知道他捐献后,我是又高兴又嫉妒,高兴有人能够获得新生,也希望自己早日实现目标。”吴女士说,所谓志愿,不仅仅是自愿,更重要的是志向。既然志愿加入,就盼着能实现心愿,她希望能在自己40岁前完成捐献。

一波三折终如愿

2019年初,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给吴女士打来电话,通知她初配成功。这一次,吴女士通过了高配检测后,此后长达14个月,再次没有了消息。

“难道这次还是捐献不了吗?”其实2019年吴女士本想进行一场小手术,但一直以来,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吴女士把自己的小手术推后了。今年5月,在自己40岁生日的前一天,经过一年多等待依旧杳无音讯,吴女士决定先做手术。

“可能真的是缘分,那天我约了医生下午手术,但上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打电话问问捐献有没有进展,正要拨出电话时,熟悉的电话号码却打了过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我可以体检了。”吴女士说这个消息如果再晚来几个小时,她可能已经完成手术,而远方那名患者至少要等半年。

本月3日开始,吴女士进入捐献最关键的一步。其间,她的同学阿润作为“过来人”还特意去医院为其加油鼓劲。

此外,吴女士一家人都非常支持她,作为一名三胞胎妈妈的她,同时收到了来自3位小可爱的支持。3日到8日的准备、捐献期间,孩子们全程陪伴左右。由于注射了动员剂,吴女士的腰有些不适,胃口也没那么好。“妈妈,你要多吃点东西,因为你要献造血干细胞!”看到妈妈身体不适,孩子们及时送上鼓励。听着孩子们的话,吴女士心里暖暖的,她知道,自己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小,但我希望你能早日康复,把人生过得更有意义。”吴女士给那位已和自己“血脉相连”的陌生人送上祝福。

新闻推荐

服务创城 兴宁警方配发巡防科技装备

“歹徒”被催泪喷雾器喷中后丢开行凶刀具,民警趁机将其制服?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宋延康)“嘭”的一声,高速催...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写”出精彩的人生答案 三胞胎妈妈吴女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