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大家庭和睦了 小家庭才幸福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13 10:50   https://www.yybnet.net/

周末,“袁茵热线”工作室迎来了一个大家庭:夫妻二人加上双方的母亲。四人一落座,妻子小何就重申了她之前在电话里告诉我的决定:如果婆婆继续介入她和丈夫的小家庭生活,她就离婚。

小何夫妻俩是自由恋爱,小何漂亮能干,是公司的中层,丈夫厚道有责任心,是企业的技术骨干。

“说实话,当初我对女婿的长相是不太满意的,觉得他个子不够高,五官也一般。但他一再向我表示会好好待我女儿,我看他性格好,人也老实,就同意了。”小何妈妈坦言道,“婚后家里的经济都由我女儿管,我对这点很满意,看到他们生活幸福,我就放心了。”

“没想到我和老公的幸福生活却被婆婆的介入给彻底破坏了。”小何接着话锋一转,开始数落起婆婆对自己的种种伤害。“我生儿子坐月子,原本我妈要来帮我的,可我爸生了重病需要人照顾,我和丈夫商量后,就让他妈来照顾我。说实话,我当时很感激婆婆,尤其是她答应等我坐完月子去上班以后,她会继续帮我带儿子。”小何说到这儿,看了一眼身边一言不发的婆婆,眼神显得有些复杂。婆婆的到来确实缓解了小何与丈夫的压力,但婆媳间却因生活习惯和文化差异,彼此闹得有些不愉快,尤其是小何妈妈过年时特意来看外孙,婆婆却以本地风俗为由,让亲家母住宾馆,初二再来家里看外孙。

“我是独女,从小爸妈就特别疼爱我,我出嫁后就剩他们二老在南宁生活,我本来就觉得很愧疚了,那时我爸身体好了一些,我妈就迫不及待来看我,我非常心疼她。可婆婆这么一闹,把我长久以来堆积在心里对她的不满都引爆了。”

那次的争吵,彼此都闹得很僵,小何被丈夫指责,被婆婆嫌弃,加上对妈妈的过意不去,她一气之下就带着儿子回了南宁娘家,不让丈夫和婆家人探视儿子。双方僵持不下,经多方调解仍达不成一致。在朋友的推荐下,小何主动和我联系,寻求帮助。

考虑到小何与丈夫还有感情,儿子还年幼,我分别和他们夫妻俩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让他们把对彼此的不满都心平气和地表达出来,然后分析了现实情况,在小何丈夫真诚道歉后,小何最终同意回到丈夫身边,彼此再磨合半年。得知这个结果,双方的母亲都松了口气,并答应不再介入小家庭的矛盾中,给年轻人更多的自主空间。

新闻推荐

安北下临时菜市场焕然一新 多部门多行业参与整治,菜市原来“脏乱差”如今“洁净美”

安北下临时菜市场干净整洁?(朝阳街道供图)本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侯呈志马阳斌)近日,兴宁区广泛发动全城区上下积极参与...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家庭和睦了 小家庭才幸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