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本级第二批公租房选房开始报名,报名家庭可更改户型 905套房源供选择 5类人可优先配租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更多内容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7月13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2020年南宁市本级第二批公租房报名选房分配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称,南宁市本级第二批公租房分配房源共905套,已取得南宁市公租房保障资格尚未实物配租的家庭和个人可以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5日00:00至21日23:59。

根据相关规定,孤寡老人、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和个人、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等5类申请者,可享受优先给予实物配租。在报名期间,报名家庭可以根据报名人数变化情况更改所申请的配租户型,但1户家庭只能申请和配租1套公租房。报名时间截止后,市住房保障部门根据报名家庭申请保障的户型以及公租房选房资格名单和选房顺序确定规则,按照报名户数与供应房源数量1∶1的比例确定选房资格名单和选房顺序,并在市住房保障部门网络平台上公示5日。

此次报名采取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的方式。线上报名,市民可在“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或授权的“南宁选房网”网站、“绿城选房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注册后,按操作规程报名。线上报名可全时段进行。线下报名,报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手机到南宁市住房保障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引导帮助进行用户注册后,按操作规程报名。线下报名在正常工作日时段内进行,咨询电话:0771-5716492。

■温馨提醒

5类可享受优先配租对象

●孤寡老人。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和个人、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

●共同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成员中有重大疾病、重度残疾(一或二级残疾)、重点优抚对象、企业内失业的军队转业干部、曾参加对外作战的军人、民兵或者获得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特殊贡献奖励、劳动模范称号者。

●获得本市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的。

●主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中,有从事医护、环卫、公交、物业、社区工作并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经市卫生健康、市市政和园林、市交通、城区(开发区)政府等相应主管部门确认的。

新闻推荐

南湖学区 开展空中课堂城乡共学同研

本报讯(记者黄颖通讯员何佳)为提升学区教育教学质量,7月初,南宁市青秀区南湖学区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共学一节课”...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本级第二批公租房选房开始报名,报名家庭可更改户型 905套房源供选择 5类人可优先配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