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全民参与创城文明之风拂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0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公园里,洋溢着尊老爱幼的和谐春风

■本报记者廖欣/文赖有光/图

文明可以让一个城市更加美好、更有温度。

行走在南宁的大街小巷,入眼是靓丽整洁的街道、安全通畅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随着创城工作的逐步深入,南宁市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文明之风已悄然浸润市民心中,成为城市前行的力量。

在车站、公园、广场、社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来帮忙。盛夏时节的南宁,骄阳似火,但也不及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的热情。身着“红马甲”的他们虽已汗流浃背,但仍坚持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创城宣传,给市民群众提供公交线路咨询,默默为展示首府南宁的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细致入微的创城工作让社区与居民心连心,为了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携手,他们手持镊子、扫把和铲子等工具进行精细化清理,不辞辛劳,换来的是不断提高的居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在各大窗口单位,文明融入了日常工作。工作人员温馨地问候、耐心地解释、高效便捷地服务,用文明“擦亮”窗口,以服务温暖人心,赢得了市民的赞誉。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如今,市民畅享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邻里和睦、创城参与氛围浓郁的环境里,不断提升创城的认同感和共建美好家园的归属感。邕城向着文明坚定前行的脚步更加从容,文明之花的芳香将更加浓郁。

新闻推荐

南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首日,记者走访居民区、餐饮门店了解情况 不少人已形成习惯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扫码了解详情■本报记者彭媛媛凌剑伊/文宋延康/图8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垃圾分类措施《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参与创城文明之风拂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