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森拉克”入北部湾 桂南沿海掀风雨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02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据监测,8月1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未来3天我区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当日上午9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同时,自治区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建议各地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热带低压的动向和发展趋势,做好防御工作。

“森拉克”于1日15时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预计,“森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2日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15-18米/秒,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虽然“森拉克”强度不强,但卷起的一波季风可不含糊,海上活跃的季风云团随着台风西移逐渐上岸,在未来3天为桂南及沿海带来连绵的雨水,气温也维持在舒适的水平。

随着台风的靠近,涠洲岛已经受到其外围云系影响,1日上午风雨逐渐加大。预计,2日,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玉林、贵港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沿海地区有6级、阵风7-8级的大风。

3日,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等市及百色、河池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4日,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北部湾海面:1日晚到2日,大雨到暴雨,旋转风6-7级,阵风8-9级;3日,大雨到暴雨,偏南风5-6级,阵风7级;4日,中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

新闻推荐

南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首日,记者走访居民区、餐饮门店了解情况 不少人已形成习惯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扫码了解详情■本报记者彭媛媛凌剑伊/文宋延康/图8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垃圾分类措施《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森拉克”入北部湾 桂南沿海掀风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