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青秀区启动“绿城科普大行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2 04:43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在体验科普实验小仪器本报记者赵敏摄

本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余宴实习生田仪蘋)昨日,2020年青秀区“绿城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石门公园举行,活动以“学科学用科学,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主题,将文艺表演与科普展示相结合,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青秀区委宣传部、科技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了农业种养技术、环境保护、应急避险知识等。此外,南宁海底世界还在现场向群众展示了海龟、海参、河豚等生物,让市民与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了解海洋保护知识;南宁市科技馆也在现场放置了趣味科技仪器,市民亲自动手操作,从实践中学习科学原理。

同时,活动现场还有舞蹈、歌曲、小品、快板等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并穿插提问互动环节,以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又可以咨询健康问题,还看到了精彩的表演,这次逛公园收获很大。”市民李阿姨开心地说。

据了解,青秀区科协将开展科普知识宣讲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密切结合实际,创新普及方法、拓宽思路,多渠道、多途径探索科普工作服务居民的有效方法。

新闻推荐

写感恩信、行拜师礼、跳手语舞……南宁各中小学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 老师 请接受我们的“花式表白”

逸夫小学贤宾校区,老师与学生快乐击掌。新阳路小学学生手持暖心的话语牌向老师送祝福。南师附小教师在学生的掌声中走上红...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下一站 湖居繁华2020-09-11 13:51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区启动“绿城科普大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