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车站大部分工程完工,列车空载试运行 南宁两条地铁线开通倒计时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线平良立交站内,大部分工程已完工。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地铁

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兰敏通讯员唐开凯)9月11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南宁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已进入按列车运行图空载试运行阶段,标志着这两条线路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当日上午,记者在地铁4号线总部基地站看到,站厅内的海洋元素装饰凸显了4号线的文化定位“海上丝路文化”和线路主题“丝路新篇”。站内大部分工程已经完工,乘车点的自动门、通往站台的电梯都已安装完毕,扫码闸机、自动售票机等设备也已就位。

总部基地站是地铁4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站长刘丽琴介绍,两条线在总部基地站呈“T”形换乘,乘客可以直接在站厅换乘,也可以通过站台通道换乘。

据了解,地铁4号线线路全长24.6公里,共设19座车站。受外部因素影响,4号线今年计划开通洪运路至楞塘村站,楞塘村站至龙岗站开通时间待定。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副主任刘绍潇介绍,空载试运行阶段为期约3个月,之后将迎来初期运营安全评审。待评审通过后,地铁4号线及2号线东延线将正式开门迎客。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2号线东延线的试运行与4号线有所不同。地铁2号线东延线是现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玉洞-西津)的延续,从玉洞站东延至坛泽站。在试运行阶段,西津-玉洞区段将维持正常的载客服务,而玉洞-坛泽区段为空载试运行。目前玉洞站仍为列车服务的终点站,列车到达后将在玉洞站清客。

新闻推荐

放飞创业梦想 融智凝聚邕城

南宁众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成长组一等奖昨日,由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南宁市创新创业项目投融资路...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寻 亲 公 告2020-09-12 05:39
猜你喜欢:
评论:(车站大部分工程完工,列车空载试运行 南宁两条地铁线开通倒计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