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活禽铺面直排废气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南宁燕子岭市场管理方表示,会上报给领导,协商解决此事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7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苏女士家的阳台玻璃已被熏黑。南国早报记者 巫碧燕摄 目前,活禽铺面只有一个排风口装了排气管。其他排风口继续对着居民宿舍楼吹。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巫碧燕)近日,市民杨先生反映,南宁燕子岭市场活禽铺面常年排放烧蜂窝煤的废气,熏得他家不敢开窗,防盗网也遭到腐蚀。经调解,市场管理方表示会向上汇报情况,给出解决方案。

9月15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位于燕子岭正街169号杨先生所在的某公司宿舍。一进宿舍区正门,便闻到一股鸡屎味。原来,杨先生家的阳台防盗网,距离燕子岭市场活禽铺面的排风扇仅约60厘米,他家的阳台只能用铝合金窗户封起来,窗玻璃上有一层黑色的油烟污渍,防盗网已全部锈蚀。相比之下,该楼房距离活禽铺面排风扇十米以上的防盗网均完好。

杨先生表示,由于平时不方便开窗,房子租不出好价钱。其租户表示,前阵子实在受不了活禽铺面飘来的鸡鸭屎味、烧蜂窝煤味,只好叫房东杨先生来装了吊顶。

杨先生说,前几天,他向市场管理方反映了此事,市场管理方已给正对他家的排风扇加装了排气管,但其他几个风扇还是直接对着他家的窗口吹。记者在杨先生邻居苏女士家看到,活禽铺面有一个排风扇正对着她家的阳台排气,阳台玻璃已被熏黑。

“早年这几个活禽铺统一安装了金属烟管,后来损坏了,就没有再装。希望市场能重新安装原来的那种烟管,把市场里的异味往别的地方排,不要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并给予居民相应的赔偿。”杨先生代表邻居们提出了诉求。

记者随后来到燕子岭市场,看到几个活禽铺面里面养了上百只鸡、鸭。市场工作人员表示,杀鸡杀鸭会用到蜂窝煤,所以必须得加装排气扇,不然鸡鸭可能活不了。对于燕子岭正街169号居民进一步的诉求,他们会上报给领导,协商解决此事。

新闻推荐

6天不懈努力 干部群众寻回走失老人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近日,王世珍老人家属一大早就赶到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人民政府,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禽铺面直排废气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南宁燕子岭市场管理方表示,会上报给领导,协商解决此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