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注意!台风“红霞”已在路上 冷空气也要来“捧场”,今日桂西北或迎较强降雨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7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今年第11号台风正式命名为“红霞”。受其影响,9月18日~20日,北部湾和沿海将有较明显风雨。

9月16日凌晨,菲律宾西部近海的热带低压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7日先后从中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经过,18日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红霞”尚在路上,但它的下沉气流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炎热的夏季。9月16日下午1时,广西大部气温上升到30℃以上。

冷空气也来“捧场”。气象部门预计,17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桂西北有较强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红霞”奔向越南期间,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要注意安全;沿海地区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台风外围易产生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坍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御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南海台风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台风的动态,及时发布最新监测预报信息。

新闻推荐

光明城市四期五象湖正席限价组团面世

光明城市四期·隐栖苑项目效果图。南宁讯五象新区全配套生活大城光明城市上新,四期隐栖苑湖居新品焕新归来。项目位于五象...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回忆搭快车的经历2020-09-17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台风“红霞”已在路上 冷空气也要来“捧场”,今日桂西北或迎较强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