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冷空气和“红霞”联手给南宁带来凉爽秋意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8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曹钰佳 张芳琳)这两天,大家觉得热吗?这回真的是要凉快了。在冷空气和台风“红霞”的联手下,未来两天广西大部的炎热将被一扫而空,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0℃。

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我国北方迎来大范围降温,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新低,穿一件外套都“HOLD”不住啦。

昨日16时前的24小时,全区大部出现小雨,其中桂北部分地区雨势明显,下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中融水三防拉川气象观测站,降雨量达到了159毫米,小时最大雨量为59.9毫米。全区大部最高气温23~35℃。

昨日16时,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强热带风暴级)位于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约15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18日中午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以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未来两天北部湾海面及沿海地区将有较明显风雨天气。另外,今天开始北方有冷空气南下,与台风外围环流的共同作用,广西的气温会有所下降。明日最高气温除了桂东南部分地区,其余大部都在30℃以下。特别是桂北北部天气较为凉爽舒适。

由于台风“红霞”距离南宁市较远,对南宁市影响较小。但台风外围易产生局地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坍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御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就南宁来说,今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多云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或短时雷雨大风。19—20日,受热带辐合带影响,全市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气温有所下降。

新闻推荐

南宁市修订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9月16日,记者在南宁市司法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南宁市政府近日颁布第18号政府令,新修订的《南宁市...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和“红霞”联手给南宁带来凉爽秋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