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致敬新时代青春力量 青春艺术节特别策划抗疫专场昨晚上演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1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歌舞表演《一片红霞》。

南国早报记者刘豫文/图

9月20日晚,第十六届南宁青春艺术节特别策划抗疫专场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温情开演。当晚的活动以“访谈+文艺节目”的特殊形式,通过声乐、舞蹈、群口快板及嘉宾访谈等环节,分为“守护生命”“青春无悔”“铭记英雄”“使命担当”四个篇章,向观众呈现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讲述了新时代有志青年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

第一章“守护生命”,在舞蹈《用生命托起生命》拉开了帷幕。该篇章表现的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员在疫情袭来的时挺身而出,共同战“疫”。访谈中,来自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先锋模范队的代表们,讲述了在特殊时期他们用血肉之躯筑牢边境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感人故事。

第二章“青春无悔”,礼赞广大青年人不负韶华的无悔青春。情景舞蹈《永不放弃》向观众呈现了医护工作者在死神手中挽救生命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群口快板《同心共铸抗疫情》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来自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刘升副主任也在这个篇章中登台,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救治经历和感受。

第三章“铭记英雄”中,歌舞表演《一片红霞》将当晚的气氛推向高潮。访谈邀请到了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玉环,共同回忆抗疫女英雄——梁小霞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感人故事。诗朗诵《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是星火》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最后,在第四章“使命担当”中,男女声小组唱《相信中国》展示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演出在群情激昂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闻推荐

南宁查获11名涉传人员

本报讯(记者周明勇)“屋里的人请开门,我们是派出所的,请配合一下检查。”18日,南宁市组织开展“双清零·双提升”集中打击和清...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致敬新时代青春力量 青春艺术节特别策划抗疫专场昨晚上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