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专家联合坐镇,守护中老年人眼健康 中老年眼病科普大讲堂受市民欢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3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中老年眼病科普公益大讲堂吸引许多中老年市民前来听课

本报讯(记者叶祯 通讯员李永应)最近,市民李阿姨发现照镜子时看见的图像是扭曲的,报纸的字怎么也看不清楚……她到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才知道,原来患了黄斑病,幸好她发现后及时就诊,否则后果很难预测。昨日,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的“平时不注意,发病可致盲”中老年眼病科普公益大讲堂在南宁举办,活动为400多位中老年市民带来了眼病防治知识及眼健康关怀。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贾艳红医生首先用图文演示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眼病的科普知识。在常见眼病中,白内障可以通过手术提高视力,但是青光眼、眼底病等致盲性眼病对视力的损害却不可逆转。如果平时不重视防治,一旦延误了治疗时机,往往造成眼病恶化,无法挽回视力。

贾艳红医生提醒,防治眼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中老年人如果发现视力下降或眼部不适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此外,45岁以上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高危人群每半年甚至更短时间进行一次眼病检查。

白内障和老花眼是老年群体中最常见的眼病和视力问题。活动中,爱尔眼科广西区副总院长李莉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现场的市民讲解了用眼距离的概念,以及白内障合并有老花、近视等问题如何治疗等。

活动现场,李莉院长通过一段录制的手术视频,详细讲解了她开展的“飞秒激光+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据了解,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在计算机控制下,可实现“智能无刀”的优势。而为患者植入目前高端的三焦点人工晶体,能同时解决白内障和老花、近视、散光等,为患者带来远、中、近全程视距的清晰视觉。

新闻推荐

南宁:书写法治政府建设优异答卷

全面依法治区近年来,南宁市坚持将政府工作全部纳入法治轨道,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以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政府治理能力...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联合坐镇,守护中老年人眼健康 中老年眼病科普大讲堂受市民欢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