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爱国研学赞祖国 同心共筑中国梦 昆仑关景区国庆长假推出丰富活动,关注微信号参与公益活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0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服务号?昆仑关旅游风景区

■本报记者赵金玲

“国庆+中秋”长假去哪玩?如果你没有外出旅游计划,可以带着孩子前往昆仑关。9月29日,记者了解到,国庆中秋期间,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将举办主题为“爱国研学·礼赞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庆祝活动。在这里不仅能体验感受“中国十大名关”之一昆仑关的雄伟气势,了解发生在这里的历史故事,还可以免费参与这里丰富的节庆活动,让孩子过一个充实的长假。

为了庆祝国庆、欢度中秋佳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武器拼图活动、花灯活动、手绘如意扇活动等。只要关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微信订阅号,就可以到现场填表参与以上活动。将体验的手工成品拍照发微信朋友圈,还可以将成品带回家。博物馆还将开展祝福祖国免费观影活动,推出“我们胜利了”主题展览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专题巡回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全国医护工作者凭个人有效工作证件(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军人凭军人证、10月1日出生的人凭身份证至博物馆前台登记可享受博物馆公益讲解。公益讲解时间段为10:00—11:00、14:00—15:00。

此外,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还推出爱国研学活动,游客可以走进昆仑关战役博物馆,了解抗日战争、桂南会战、昆仑关战役、广西抗战等历史,还可以了解古代军旅常识,体验穿戴古代军戎服饰,探索军事历史文物的魅力。

★缤纷节庆活动免费参与

活动一武器拼图

武器,又称为兵器,是用于攻击的工具,也因此被用来威慑和防御。武器是人类技术发展的指标。从“师夷长技以制夷”到自主研发各式武器装备,中国人民从近代百年屈辱到如今的富强幸福的生活,无不表明中国的强大。

为庆祝国庆、祝福祖国,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将举办国庆节拼图活动。拼图活动不仅可以让游客们玩乐,培养注意力,还能让游客学习了解各类武器知识。

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博物馆开馆时间)

活动地点: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序厅

参与方式:关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微信订阅号,到现场填写活动体验表。

活动二制作花灯

八月十五月儿圆,十五月下赏花灯。中秋节赏花灯是中国人非常流行的传统娱乐方式之一,表明了中华民族对生活的乐观,未来的期盼。而花灯也是中国一项经典的手工艺品,种类多样,色彩丰富,造型精致小巧。

为庆贺中秋佳节的到来,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将举办制作花灯的手工活动。制作花灯,既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同时还能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乐趣。

活动时间:10月1日—4日(博物馆开馆时间)

活动地点: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序厅

参与方式:关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微信订阅号,到现场填写活动体验表。

活动三手绘如意扇

团扇,是发源于中国的一种手工制品,因其扇面团圆如月而得名。而如意扇是团扇的一种,因其扇柄形似如意,故称如意扇。扇面多由丝绸或宣纸制成,除了扇风纳凉,还可在其上题诗作画,富有艺术价值。

昆仑关战役博物馆为庆贺中秋佳节的到来,将举办手绘如意扇活动。手绘如意扇,既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同时还能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受到艺术熏陶。

活动时间:10月5日—8日(博物馆开馆时间)

活动地点: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序厅

参与方式:关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微信订阅号,到现场填写活动体验表。

活动四观影活动

电影是最能让人体会了解历史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之一。在国庆节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将为广大市民播放爱国电影,通过举办观影活动让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博物馆开馆时间)

活动地点:昆仑关战役博物馆3D影厅

注:播放影片以当天影讯为准

活动五专题展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博物馆以图片展形式推出专题展览——我们胜利了。

活动时间:9月—12月

活动地点:昆仑关战役博物馆迎宾广场

★爱国研学营等你来体验

活动一昆仑魂古军营研学

昆仑关被称为“中国十大名关之一”,你知道原因吗?为何昆仑关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参加昆仑魂古军营研学,你可以更了解昆仑关,不但可以了解古代军旅常识,还可以进行古代军戎服饰研学体验。课程将带你探访千年雄关昆仑关,学习古代军戎服饰知识以及昆仑关历代沿革,了解五千年军戎服饰的变迁历史,还可以体验穿戴体验古代将士甲胄服饰,寓教于乐。

国庆推广体验价98元/人(限8~14岁儿童)。套餐包含:30分钟研学课堂、古代盔甲服饰、关公T恤1件、研学证书、手绘导览图1张。

活动二抗战爱国通识研学

培养爱国情怀,感受英雄英勇抗战的峥嵘岁月,感受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聆听抗战故事,探索军事历史文物的魅力。走进广西首家抗战类专题博物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跟随研学导师通过馆内陈列展示的1000多件抗战时期的文物史料及图片,了解中国抗战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人生观。

国庆推广体验价98元一大一小,每增多1人加收50元(限8~14岁儿童)。套餐包含:军服、研学手册、研学证书、手绘地图1张、国旗1面、笔记本1本。

■温馨提醒

●开放时间

景区:8:00—18:00(周一至周日)

博物馆: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节假日、法定节日除外)

●咨询电话

0771-285634518776725887

●交通信息

①昆仑关爱国研学/游学教育基地直通车

乘车地点:地铁1号线南宁东站C出口20米处(凤岭客运站对面)

发车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南宁东发车,17:00返程)周末/节假日(8:30南宁东发车,16:30返程)

车票20元/人单程,仅限线上预约乘车,需提前预订!

购票方式:关注公众号回复“1”扫码购票

②自驾车:南宁市区—昆仑大道—五塘—昆仑镇—昆仑关(全程约50公里)

新闻推荐

我为老兵做胸章

小记者会员丘倖源南宁银杉路小学五(四)班上个周末,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这天,我像平时上学一样,早早就起床了,因为有一个让我十分...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次难忘的活动2020-09-30 14:10
评论:(爱国研学赞祖国 同心共筑中国梦 昆仑关景区国庆长假推出丰富活动,关注微信号参与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