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从百里邕江 到一米长卷 赏秀美邕江长卷,听画师说背后的故事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16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在手绘长卷AR地图中,读者可以通过手机进行AR扫码,每个楼盘建筑示意图扫码后,将出现对应视频。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潘颖摄

颂赋邕江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易治平

从一滴甘露,到一条大河;从一株草木,到一座绿城。邕江,把邕城的美丽与底蕴,奔腾百里,传承千年。

为全方位呈现邕江之美和治理成就,南国早报启动“江山如画秀美邕江”大型人文策划活动,并邀请南宁本土的知名插画师,创作添加了AR技术的手绘长卷。

从《哪吒》到《邕江长卷》南宁仔的邕江情

参与创作“江山如画秀美邕江”手绘长卷AR地图的画师卢源,是一名一直为家乡骄傲的南宁仔,而他更为人所熟知的名字是——太子曰,这个名字曾经出现在《王者荣耀》《阴阳师》等年轻人耳熟能详的游戏中。如今,他又签约彩条屋影业,开始参与《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动画的创作。

卢源是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在他的印象中,邕江是儿时与小伙伴一同学习游泳的场所,是学生时代与同学们一同在中山路吃老友粉的必经之路,是长大后每当思绪受阻,会前去散散心的灵感源泉。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宁人,我见证了南宁的变迁和发展。”卢源说,“由于近年的旧城改造,很多我记忆里的事物逐渐消失,我想将它们都记录下来。”早在2017年,卢源创作了原创作品《南宁味》,以一种形似港漫的画风,将地道南宁城的日常故事精彩演绎,并一举夺得2017腾讯深港双城艺术展插画类金奖。

卢源表示,很高兴自己能有这样一幅作品,将南宁与邕江以手绘漫画的形式留在画卷中,在邕江长卷的创作中,他使用了大面积的高饱和度绿色,展现了“一条邕江穿城过,一座青山从中落”的山水之美;而画卷中的地标性建筑,都是南宁人的骄傲,也是南宁的人文积淀。此外,长卷中的江景楼盘,既表达了中国人对于“临水而居”的向往,也是邕江与城市人居相融共生的体现。

从AR到VR

南国早报不止于纸

在邕江长卷中,南国早报技术团队使用了AR技术,让邕江长卷真正做到“跃然纸上”。这种读报方式巧妙打破了二维与三维的界限,实现平面阅读和立体影像的无界转换,创造了报纸未来的更多可能性。

此外,为了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更多邕江美景,南国早报摄影团队使用VR视觉拍摄技术,全方位展现了百里秀美邕江。从邕江发源地三江口的左右江合流美景,到南宁老城区中,亭子码头~三街两巷流域的人文气息,再到青秀山~良庆大桥流域及对岸五象新区的繁华景象,11处VR景观,为你带来空中第一视角俯瞰邕江的难得体验。

新闻推荐

盛邦滨江府:苏式实景园林展示区首度亮相

盛邦滨江府苏式园林实景展示区开放10月1日,备受关注的盛邦滨江府苏式园林实景展示区开放。与其他楼盘中式园林体验不...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百里邕江 到一米长卷 赏秀美邕江长卷,听画师说背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