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举行 南宁选手玉玲珑斩金夺银还破纪录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8 05:27   https://www.yybnet.net/

?玉玲珑在比赛中成功举起杠铃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通讯员莫凤明)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目前正在湖南邵阳激战正酣,代表广西队出战的南宁籍运动员玉玲珑表现出色,以抓举102公斤、挺举121公斤、总成绩223公斤的成绩摘得55公斤级2金1银,且抓举成绩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平了世界纪录和全国成年纪录。

据了解,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是我国每年均举办的最高规格女子举重赛事,国家队主力运动员均在该赛事中历练,从而走上国际赛场。本年度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支队伍2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率先进行的49公斤级、55公斤级比赛中,广西队取得了开门红。先是贺斯获得49公斤级体能测试金牌和抓举第四名、总成绩第五名的好成绩,随后上场的玉玲珑更是在55公斤级中打破全国青年纪录追平世界纪录。据了解,55公斤级是奥运级别,也是我国女子举重的重点级别,目前3项世界纪录均由我国运动员创造。优势项目自然高手云集,除玉玲珑外,广东选手的黎雅君、陈殊颖和湖北选手周俊也均是夺冠热门。

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玉玲珑就强势确立了优势,96公斤、100公斤、102公斤,三次试举成功,其中第二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第三次则将纪录成绩提升了2公斤追平世界纪录和全国成年纪录。陈殊颖也有不俗的表现,举起了101公斤。抓举竞争激烈,挺举也精彩纷呈,包括玉玲珑在内的7名选手在116公斤至121公斤的成绩区间内“绞杀”,最终玉玲珑和陈殊颖都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最高的121公斤,但因为陈殊颖出场排序在前,率先举起这一重量,玉玲珑屈居亚军,但她仍以223公斤赢得总成绩金牌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

据了解,玉玲珑是55公斤级比赛总成绩前八名中唯一一位“00后”运动员,未来可期。

新闻推荐

第二期垃圾分类讲师培训了解政策提升普及水平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通讯员卢丽婷)昨日,2020年南宁市第二期生活垃圾分类讲师和宣讲员集中学习培训,南宁市垃圾分类办专业指导组...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举行 南宁选手玉玲珑斩金夺银还破纪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