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百名南宁晚报实习小记者受邀采访学交会 近距离接触高科技产品 领略现代化教育魅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小记者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合影?李洋摄

■本报记者黄颖

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主办的第24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20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第9届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学交会暨教育展”)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受组委会邀请,10月17日,南宁晚报100名小记者作为展会的采访小记者进入展馆采访,他们用手中的笔,写出了本届展会上好玩的、好看的,并且深刻感悟到:如今科技非常发达,人类一直在进步,一直在不断发掘新的事物,一直在创新。身为学生的我们,更加应该为了祖国繁荣昌盛而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科技创新助力教育发展

■精英小记者李佳钰南湖小学

10月17日,南宁晚报小记者们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采访,见证一场神奇的文化创意与教育交流盛宴。通过讲解员,小记者了解到尖端的教育产品及技术设备,如:智慧音乐墙,不通过声波、遥控,以振动方式就能演奏动听的音乐;智能黑板搬进教室,智慧课堂、智慧云盘,让课堂更加高效;“好书写,擦无色”的水解粉笔,让课堂的黑板更清洁、更无尘;琳琅满目的科技化教学仪器更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在会展中心D区6号展厅,展厅里新奇有趣的科学发明、精彩万分的科学实验,纷纷吸引住了小记者的目光。我最感兴趣的是青岛海信的智慧触屏一体机,兼容人性化的触控操作,通过触屏,边玩游戏边答题就进入学习课堂,一改老师整版课堂笔记的上课模式。这些智能技术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方便简单有趣。学生报刊、学生新型校服,全区各地的中小学生用自己的智慧与知识,手工制作的精美作品——苗族刺绣、毛南族大陀螺、陶艺、木偶人等各种八桂传统文化都搬进了中小学的课堂,让人惊叹不已。

这次学交会,小记者们不仅开阔了视野,锻炼了动手能力,而且学到了许多的课外知识,领略到现代科技教育的魅力,让小记者们更爱上了现代科技课堂。

我的第一次出镜采访

■精英小记者胡睿君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

10月17日,我以南宁晚报精英小记者身份为大家播报“学交会暨教育展”盛况!这是我作为小记者第一次出现在摄像机镜头前。刚开始,一站到摄像机前,我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原来背好的台词一下子全忘了。在发蒙的片刻,我看到影子老师投来鼓励的目光,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调整情绪,很快就把台词找回来了:“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主办的‘第24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20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第9届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会’正在这里举行!”说完以后,我觉得整个人一下子轻松了,压在心里的那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各个展厅采访,开始是集体采访播报,后来老师要我们独立完成采访任务。我很犹豫,一直不敢主动出击。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脸涨得通红,嚅嗫着向主要参展商——希沃公司的一个大哥哥经理提问未来的学生教室是什么样子的。大哥哥即便半弯腰,个头还是比我高得多,我说了两遍他才听明白我的问题。后来他半蹲下来向我详细介绍未来的教室是智慧教室——全能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还让我亲自在屏幕上的模拟教室操作一番。真好玩!我紧张的心情也慢慢放松!

在各个参展商的配合下,我们终于顺利完成采访播报任务。第一次出镜播报,尽管还有一些慌张、紧张,但我至少迈出了第一步,如果有第二次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主动出击。加油!我一定会做得更好。如果你也喜欢,欢迎加入南宁晚报广电、精英小记者的采访团队。

智能教育给学习带来乐趣

■实习小记者梁雨希南宁市玉洞小学

10月17日,南宁晚报小记者在南宁晚报记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交会暨教育展现场进行采访实践。展会上,各种智慧教室、智能机器人、创客教育、教育信息化等热门尖端的教育在展示会上一一展出。

在展会现场,我看到了各种巧夺天工的创意产品,学生自行制作的民族手工头饰、手工包包、手工玩具、自创服装、各种雕塑作品等一系列具有创意的交易品。更有意思的是现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动手制作娃娃、竹编、彩陶等创意作品,真的是一种很棒的体验。我们小记者还参观了多媒体白板书写一体机、教育云平台,了解智慧课堂、智课录播、智能教育书法等先进的智能教育设备,并体验了智慧课堂的互动教学、智课录播、智能书法书写,感受这些智能教育设备的便捷。

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我受益匪浅,不仅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最流行、最科学的教育装备产品,还明显地感受到智能教育给我们学习过程中带来的变化和无穷乐趣,学习到了更多新知识、新智慧、新信息。这让我在文化课堂学习之余,带来更愉悦的学习体验,不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激发了更大的学习热情,而且促进自己在文化知识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指导老师梁金娥)

我最喜欢的发明——水解粉笔

■实习小记者谢正超南宁市玉洞小学

在10月17日学交会现场,我看到参展的人员络绎不绝,每个展厅都吸引众多观众的眼球。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第5、6、7号展厅,步入展厅,我眼前一亮:形形色色的高科技产品一一摆放,应有尽有,展品都是为老师和学生量身定做的,方便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5号展厅的水解粉笔。说是“粉”笔,其实更像白板笔,因为它也是用墨水写出字的。当我疑惑怎么个“水解”法时,工作人员给我们细心讲解,这种墨水有特殊成分,遇水即分解,还亲身试验。

我亲眼看见工作人员在他同事的白色衣服上画上几笔后,衣服马上变得花花绿绿的,可他的同事却不慌不忙地用喷壶往弄脏的衣服喷水。当墨接触到水的一刹那,在衣服上慢慢洇开,慢慢变淡了。随着竟完全消失了,一丁点儿印记都没有,好像没发生什么事,只有水还沾在衣服上。工作人员还在白板上写了几个字,用配套的白板擦喷水后轻轻一抹。呵,擦得真是一尘不染、一干二净!最后,工作人员也给我们体验一下,并在我们手心画了线条,让我们紧握拳头,5秒后张开手,咦?怎么墨也变淡了?原来握紧拳头时手心会快速出汗,汗中含有水分,自然会变淡啦!

不知不觉中,我们结束了这段特别而又有趣的历程,它也成了我脑海中的一个弄潮儿。走出会展中心的大门,我想:我要更加努力地奋斗,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指导老师奚吉范)

科学真奇妙,一切皆有可能

■实习小记者方璐伊南宁市玉洞小学

可能你认为科学只是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或是牛顿发现地心引力,还有月球可以发光是因为反射太阳光,然而,科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科学不只限于这些知识点,知识的世界能让你看到眼花,讲到声哑。

10月17日,我们在展会现场看到了许许多多令人惊叹的科技发明……有动物标本,把标本印在一个玻璃里面,每个玻璃里面的动物都是真的,虽然只是标本,但好像随时会动一样,太神奇了;有一种笔叫水解笔,遇到水墨迹就会消失,老师用这支笔把同学的新校服画得乱七八糟,但只要拿水擦一擦,一件件衣服立马干干净净,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还有很多,比如声音,一面墙可以唱歌,是因为用了震动的方法,让墙发出声音……这些科技发明让人眼花瞭乱、惊叹不已!

未来是科技的时代,未来也应当由科技来主宰。我在想,以后我们能不能发展成为连走路都不用走了?你心里想着要去哪,就可以直接飞行;还有比如有个手表没电,能每天为你检查身体,健康就会“叮”地响一声,有问题就会“当”地响一下……

未来的想象固然美好,未来科技的发展要靠我们这些21世纪的接班人,要实现这样的梦想,我们要努力学习,向着美好的梦想出发!未来是科技的时代,有了科技,我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指导老师黄咏梅)

展会中高科技玩意儿真不少

■实习小记者甘景田南宁市玉洞小学

展会中高科技的玩意儿真不少。10月17日,展会展示了“一片不甘寂寞,打着节奏的墙”,墙边放了一台音响,音响放歌的同时墙面会跟着音乐震动起来。还有“像射线一样的音乐”,音乐从一个位置直线传达到一个点上,站在那个点才可以清楚地听见音乐的声音。“专业扩声系统”融合了先进的高灵敏扩声技术,体积虽小,但功能却优秀。

“水解粉笔”是将水与粉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即使不小心写在了衣服上、被子上,也不必担心擦不掉,只要对着污渍喷点水就可以轻松洗去,没有一点颜色残留在上面,非常好用。希沃展示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电容E系列”“希沃主动电容旗舰版智慧黑板”“希沃红外交互智慧黑板”等产品,产品防火防水还防潮,做什么都很方便,可以当黑板写字,还可以当监控用,闲暇时也可以玩益智游戏,是孩子们和老师的不二选择。产品名称为“小间距全彩LED显示屏”的产品配在室内使用,可以用平板操作,屏幕很大,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一切随心所欲。

场内的“机器人舞蹈”吸引了许多参会者的眼球,让人感叹科技的进步给人们带来了无限可能;展会中还可以亲身体验陶艺的魅力,可以培养我们的专注力;“我是小画家画展”,展现了孩子们的多才多艺,也大开了我们的眼界。

随着时代的飞速变化,科技水平也越来越技高一筹,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青少年一代,让我们共同努力、乘风破浪,在将来也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为祖国繁荣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埌东小学提高学生水环境保护意识

本报讯为了树立学生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节约意识,由青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水环境治理主题教育活动在南宁市埌东小学举行,活动...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南宁晚报实习小记者受邀采访学交会 近距离接触高科技产品 领略现代化教育魅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