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美好创造江南之寻找江南力量”人物评选火热征集中 一起来推荐你身边的道德榜样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1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晚报官方微信

本报讯(记者何璨汐 实习生刘婉茜)南宁是一座从不缺少温度的城市,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在努力为这座城市散发自己的光和热,也留下了许多暖心故事。为了发现江南的道德榜样、发现美好江南,10月12日,南宁日报社携手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成·江南壹品推出的“美好创造江南之寻找江南力量”活动正式开启,收到了许多群众的推荐。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如果你身边有道德榜样并且是在江南区工作、生活的市民,可通过填写2020年“江南力量”人物推荐表继续进行推荐。

江韵扬美,南曦朝阳。在广阔的江南大地上,许许多多普通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岗位,为群众做实事,成为群众心里的英雄。自活动开展以来,许多群众都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江南榜样。他们之中,有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的社区工作人员;有几十年如一日,帮助困难群众和病人义务理发的志愿者;有无私奉献,带领家乡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致富带头人……他们在平凡的付出中留下了众口相传的暖心故事。

莫丽英是江南区丽英爱心协会会长,1996年下岗时得到政府帮助,参加免费技术培训班学会了理发技术。她感恩社会,创业开理发店后,开始为身边的困难群众免费理发,还成立了爱心小分队,帮助社区低保户送米、油、面,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莫丽英带领团队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警察免费理发;创城工作开始后,莫丽英又忍着脚骨折的伤痛,带领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她投身公益24年,先后荣获“全国敬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自治区、南宁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鸽书记”许国增是江西镇同宁村团支部书记,也是同宁村肉鸽养殖产业的致富带头人。今年年初,听闻由村委建设的扶贫肉鸽养殖基地因受疫情影响出现无人承租的窘境后,许国增第一时间向村委申请承租并迅速签订承租合同,发动合作社旗下的31家养殖户和其他有意愿的养殖户预留种鸽,同时积极联系客商到村里收购,每只种鸽收购价均比外地客商高出1元,既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全村肉鸽销路问题,又增加养殖户的收入,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在江南大地上,这样有力量的榜样还有很多,希望您积极向我们推荐,让榜样的力量得以传播。我们将对获推荐者进行采访报道,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并通过《南宁晚报》以及旗下新媒体平台南宁宝APP、南宁晚报官方微信等进行集中报道,让更多人知晓他们的故事。10月30日,将对评选出来的十大“江南力量”人物进行表彰。

■活动链接

●推荐方式

1.通过南宁晚报新闻客户端南宁宝APP下载并填写2020年“江南力量”人物推荐表,提交成功即可。

2.通过南宁晚报官方微信下载填写2020年“江南力量”人物推荐表,提交成功即可。

●评选标准

1.在江南区工作或者生活的市民。

2.弘扬社会主旋律并产生积极作用的先进典型人物。

3.行为和事迹感人,有较强社会影响力。

4.树立行业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突出的成绩。

新闻推荐

特别的暑假体验

□小记者会员何芷晴(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暑假的一天,我惊奇地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哈,我得好好玩一玩,享受没有兴趣班、没有暑假...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的一次采访2020-10-20 14:00
评论:(“美好创造江南之寻找江南力量”人物评选火热征集中 一起来推荐你身边的道德榜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