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城中村电单车接连“失踪”咋回事?民警循迹抓获一名凌晨入室盗窃的嫌犯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入屋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韦东 通讯员周琰琳)今年8月份以来,南宁市西乡塘区多个城中村内的电动自行车接连被盗,案件发生后,西乡塘警方发现这几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相似,遂将多起盗窃案件串并侦查。通过调取每起案件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录像,确定犯罪嫌疑人基本体貌特征,于10月20日,将涉嫌盗窃的男子刘某一举抓获。

今年8月,西乡塘公安分局接到多起辖区内秀厢、万秀和友爱等城中村居民报案,称停放在出租屋内的多辆电动自行车被盗。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在这个系列盗窃案中,嫌疑人作案时间、作案手段及监控视频等案件特征非常相似,遂将多起盗窃案件串并侦查。民警通过认真勘查每起案件现场,查找目击证人,调取视频监控录像,确定犯罪嫌疑人基本体貌特征。

通过监控设备,民警发现这些盗窃电动自行车的案件中,一名头戴黑色帽子的男子在凌晨频繁出现在城中村,当其发现有住户开门回家,就尾随进入,利用住户熟睡的时间,将停放在出租屋一楼大厅的电动自行车的车头锁扭断,然后将车辆推出屋,接通车上的线路后,将车辆骑到万秀村附近销售。

锁定嫌疑人后,10月20日下午3时27分许,监控小组发现该名男子出现在秀厢菜市附近的一家发廊里,立即通知伏击守候的民警赶到,将正在染头发的男子成功抓获。嫌疑人刘某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自己从8月份至今共盗窃8辆电动自行车,低价销售给他人,所获赃款4000元,全部用于个人消费挥霍一空。

目前,涉嫌盗窃的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腰酸背痛腿抽筋 可能已患骨质疏松症 预防骨质疏松应从年轻时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人的身体像一栋房子,靠206块骨头连接组成。一旦发生骨质疏松,整个身体就会像豆腐渣工程一样,无法承受相应的重量,容易出现骨...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中村电单车接连“失踪”咋回事?民警循迹抓获一名凌晨入室盗窃的嫌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