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兴宁区五塘镇通过规模化种养,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发展生态养蛙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龙腾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天敏正在给牛蛙投食?本报通讯员张建伟摄

本报讯(通讯员刘扬 张建伟 雷予田 记者刘增璇 实习生保宇)10月20日,兴宁区五塘镇五塘社区林村坡那塘荒山里一片热闹的景象。清脆的蛙叫声中,金黄的稻田衬托着蓝天白云,田间地头里忙碌的工人正在给基地里的牛蛙投食,过去闲置撂荒的土地重现生机。

在养殖基地,山地水田已经按照养蛙的要求进行了改造,几名工人正在给牛蛙投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陆恩华说:“我们村引进了养蛙基地以后,我家的生活变化很大,家里的十亩地都租给了基地,老板给的租金很高,1000多元每亩。现在我又到基地打工,每个月工资4000多元,一年收入接近十万元,在家门口有工作又能照顾到家里人,我们农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五塘镇副镇长杨除宏介绍,该养蛙基地是五塘镇引进的比较大的企业。当地的村民、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得到租金,在基地务工有稳定的收入。通过这种模式,带动了五塘社区林村坡50多户增加收入。

“2018年,我们在这片闲置的荒地引进了市场紧缺的牛蛙养殖,建立了300多亩养殖基地,去年产量700吨左右。”广西龙腾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天敏笑着说,“我们养殖基地排出去的水可以养鱼,也可以种稻谷,生态环保。稻下养蛙,蛙可以吃害虫,稻田不用喷洒农药,也不用施化肥,水稻长势好,稻谷品质也好。”

通过规模化种养,强化产业联动,基地带动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发展和农林增收致富,在当地建成实用农产品加工企业,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带动300人以上就业。

该项目截至今年8月已投资1500万元,前期开发稻蛙种养近300亩。后续计划投资1500万~3500万元,实现总种养面积超过500亩,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8000万元。

新闻推荐

上周南宁商品住宅供应8.8万㎡ 良庆区青秀区成交量价领先,上榜项目五成集中在良庆区

一周住宅项目成交表现一周住宅项目成交表现克而瑞广西片区数据显示,受国庆成交网签滞后影响,上周(10月12日—18日),南宁商品住...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宁区五塘镇通过规模化种养,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发展生态养蛙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