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市区与县份“结对子”执法 南宁交警常态化整治保畅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23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南宁交警开展常态化整治,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邱祥星/摄

本报南宁讯“这么早就有交警在路面执勤了呀!”近日清晨5时45分,并未考取驾照的覃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在某县道上行驶,被正在路边执勤的南宁交警逮个正着,其违法行为受到依法处理。

据了解,自今年4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总量、防控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工作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市区与县份“结对子”执法、各警种联动执法等方式开展常态化整治,有效提升凌晨及夜间的路面管控能力,让违法违章行为无处遁形。

近年来,南宁市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迅速攀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我加压提出了“全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任务,南宁交警对症下药——

针对电动自行车事故高发现象,南宁交警以《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普法宣传,取得明显成效。9月1日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首日,短短1小时内,执勤民警就查处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448起;一个多月后,南宁市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率就已超过90%,位居全国前列。

针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力量相对薄弱问题,南宁交警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市38家“警保农邮”服务网点均可实现农村地区交管业务、交通安全宣传、保险服务理赔以及邮政寄件服务等“一站式”办理。此外,交警部门还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为落实公安机关行业扶贫的重要内容,联合相关部门先后投入600多万元,对50处隐患路口路段进行整改提升,有效改善了农村地区的出行条件。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泥头车乱象,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联合交通运输、城建部门和行业协会,在部分建筑工地、搅拌站以及货运场站等地设立了31处交通安全劝导岗,把牢城市工程运输车上路行驶的第一关。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2000余辆混凝土搅拌车、500余辆建筑垃圾运输车安装了右转盲区监控系统和蜂鸣器装置,从源头上封堵安全漏洞。

此外,南宁交警还通过数据分析碰撞自动排查风险隐患,实现了对全市260多个车管服务网店的全链条、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相关数据模型建成启用后已精准排查出非法改装的厢式半挂车420多辆,一些被查处的车主不由得感叹“交警掌握了黑科技”。

经过不懈努力,今年1-9月,南宁市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65%和15.51%,直接财产损失下降36.45%,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交警将继续围绕“减量控大”,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以赴保畅通、护安全、促发展。

(孟振兴邱祥星)

新闻推荐

简一大理石瓷砖 3.0用户价值体验馆盛大开业

日前,位于富安居建材广场的简一大理石瓷砖南宁旗舰店——3.0用户价值体验馆暨密缝铺贴2.0工艺发布在富安居中庭隆重举行,上...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我爱“南宁蓝”2020-10-23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区与县份“结对子”执法 南宁交警常态化整治保畅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