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未签补偿协议,房屋被误拆,房主连打多场官司讨说法 法官斡旋促和解 房主申请撤诉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3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法院干警协调各方当事人清点罗某被存放的物品。 法院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刘东海全惠宇)南宁罗某的房屋因旧城改造被征收,她还没签补偿协议,房子就被拆了。为此,罗某几次将相关部门告上法院,案件判决后,她依然不服。今年5月,她又将南宁市住建局告上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在法官的努力下,最终罗某与相关部门达成和解并拿到赔偿款。10月15日,罗某到法院申请撤诉。

罗某的这套房屋位于友爱南路22号,2017年10月,她的房屋被南宁市列入南棉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将被征收。罗某在规定期限内,未与相关部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2019年5月,南宁市政府作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决定对罗某的房屋征收。罗某不服,向自治区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期间,罗某的房屋被西乡塘区政府委托的拆迁公司广西银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翔公司”)误拆。

事后,罗某先后将西乡塘区政府、南宁市政府等告上南宁市中级法院和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起各类行政诉讼。这些案件经历一二审法院裁判,但她对结果不满意。今年5月11日,她将南宁市住建局告上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并将银翔公司列为第三人,要求确认南宁市住建局的强制拆除行为违法,同时返还其涉案房屋内的财物或赔偿物品损失及精神损失共计26.9万余元。

经过开庭审理,主办法官了解到,此前,罗某曾就赔偿数额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由于她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协商未成功。而她曾放置在房屋内的部分物品,被银翔公司工作人员取出并专门放置,可随时去领取。庭审结束后,主办法官先联系各方,清点交接物品。经过清点确认,罗某房屋内的物品大部分都在。

“你打了这么多场官司,就是为了补偿,补偿也要在合理的范围内。”随后的调解中,主办法官多次与罗某交流,经过几个来回的不懈努力,最终罗某同意由银翔公司赔偿5.7万元,双方达成和解。收到赔偿款后,罗某向法院申请撤诉。

新闻推荐

经开区今年前9个月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本报讯(记者李璋通讯员韦少宁)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月20日,南宁经济技术开...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我爱“南宁蓝”2020-10-23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未签补偿协议,房屋被误拆,房主连打多场官司讨说法 法官斡旋促和解 房主申请撤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