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男子花言巧语行骗 女生稀里糊涂上当 自称单身且家境富裕的男子其实已婚并育有两女一子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陈某平接受警方审讯?(地铁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韦薇 通讯员欧俊)应届大学毕业生小梁(化姓)通过网络游戏结识一名自称“钟阳”的“兵哥哥”,在“兵哥哥”的不断示爱中,小梁多次回应,还搭上了35000余元。直到发现“兵哥哥”的微信异常,小梁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马上向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报警。近日,地铁公安破获了这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小梁是2020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假期打工及毕业实习攒得一些积蓄。2019年6月,她在手机网游中与一名自称“钟阳”的男子认识。对方告诉她,他刚刚退伍,现在单身,家境富裕。

在对方的不断示好中,小梁与“钟阳”发展成游戏情侣。之后,“钟阳”又主动加小梁的微信,并向她示爱。对“钟阳”心生爱意的小梁答应了对方的示爱,两人发展为网络恋人。

2019年6月至11月的几个月时间里,“钟阳”不断以需要钱投资做生意、自己工地工人看病、为母亲购买生日礼物等各种理由,向小梁索取共35000余元。

同年11月份,小梁因资金紧张,未能再满足“钟阳”的金钱需要后,发现“钟阳”对自己的态度逐渐冷淡,便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为了能挽回被骗的损失,小梁若无其事地与“钟阳”继续保持不冷不热的联系,并多次提及让“钟阳”还钱。但“钟阳”均以没发工资、资金周转困难等为由敷衍了事。直至今年6月初,小梁发现,“钟阳”的微信号异常,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拨打“钟阳”的两个手机号也都成了空号。小梁如梦方醒,6月11日到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嫌疑人“钟阳”的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相关信息。

10月,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工作,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钟阳”的活动轨迹,锁定他正在户籍地江西赣州市某地,随即安排民警前往。经过蹲守伏击,顺利将该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钟阳”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阳”真实姓名为陈某平,男,30岁,江西赣州市瑞金市人,已婚并育有两女一子,无业,沉迷赌博,曾因赌博被治安处罚。

犯罪嫌疑人陈某平对自己隐瞒真实身份、谎称是退伍军人、编造虚假理由向被害人小梁索取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检察院批准,目前陈某平已被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公交分局执行逮捕。

■警方提醒

在网络、社交软件上认识的人,需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要发展成为恋人的,务必认真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信对方各种索取钱财的理由,谨防上当受骗,更不要心存侥幸,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立即止损,及时报警。

新闻推荐

路边违建铁皮房当商铺拆!

执法组依法对违建铁皮房实施破坏性拆除?本报通讯员邓立祖摄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邓立祖)昨日上午,江南区组织公安...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花言巧语行骗 女生稀里糊涂上当 自称单身且家境富裕的男子其实已婚并育有两女一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